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8平昌冬奧會開幕在即 中國代表團舉行升旗儀式

2018年02月07日11: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平昌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舉行升旗儀式

人民網平昌2月7日電(記者胡雪蓉 郝帥)當地時間2月7日上午10點,2018平昌冬奧會中國代表團在江陵運動員村舉行了升旗儀式。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苟仲文、副團長高志丹、楊樹安以及部分運動員參加了升旗儀式。

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苟仲文與平昌冬奧會奧運村村長金基勛交換禮物

儀式現場,平昌冬奧會奧運村村長金基勛對中國代表團表示歡迎,希望中國健兒能在這裡居住愉快,並取得好成績。隨后雙方交換禮品,金基勛向中國代表團贈送奧運火炬及吉祥物,苟仲文則送給金基勛青花瓷盤。伴隨著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中國代表團的平昌冬奧會之旅正式開啟!

中國代表團副團長高志丹在接受採訪時說:“今天特別高興,我們將不遺余力大力發展冬奧運動,為祖國爭光、為民族爭氣。平昌的氣候還是稍微有點冷,但是大家已經做好了准備。”

“中國的冬奧運動基礎比較薄弱,曾取得過一些成績,但與世界強國相比差距還是比較大的。這次我們來平昌參加冬奧會,是學習、取經來的,當然也不會放過任何一個爭奪金牌的機會。”高志丹說,“我們主要還是為四年后的北京冬奧會做准備、打基礎。從申冬奧成功以來,已經採取了跨項目選材等一系列措施,吸收了一批其他項目轉項的運動員來參加冬奧項目的訓練和比賽,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例如雪車項目都是從田徑、重競技項目轉過來的,他們經過不到兩年多的時間,已經靠自己的努力闖進了奧運會賽場。”

參加升旗儀式的中國體育代表團部分代表

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表示,“升旗儀式很有意義,特別是這樣的環境,感受奧運本身的氛圍,這種感覺很好。”中國花滑隊總教練趙宏博則表示,“希望選手能發揮出自己訓練的水平,在奧運會上貢獻出漂亮的比賽。”“我覺得從個人來講應該放下一切包袱,以最好的心態去面對比賽。”對於即將開始的冬奧會,短道速滑選手武大靖充滿信心。

在今天升旗儀式現場,中國代表團開幕式旗手正式揭曉,短道速滑名將周洋將出任旗手。對此周洋直言非常激動,“我也是剛剛才知道自己將要擔任旗手,非常激動開心,這是無比的榮耀,對於即將開始的比賽也是動力。”

本屆冬奧會,中國代表團派出82名運動員,參加5個大項、12個分項、55個小項的比賽,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參賽項目最多的一屆冬奧會。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