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索契冬奧會速滑冠軍張虹:享受這一刻 

2018年02月07日13: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張虹:享受這一刻

新華社平昌2月7日電(記者嚴蕾劉陽)平昌冬奧會即將開幕,7日,中國代表團在江陵奧運村舉行了升旗儀式。庄嚴肅穆的儀式后,隨著韓國大鼓和融合了傳統民樂和現代街舞元素的音樂聲響起,主辦方的表演者和代表團成員們一同隨著節奏搖擺起來。

“體育不僅僅是競技,也有文化在裡面。特別享受這一刻。”索契冬奧會速滑冠軍張虹在升旗儀式后說。

4年前在索契冬奧會上,張虹勇奪女子1000米金牌,為中國實現了冬奧會速滑項目金牌零的突破。此次平昌是張虹第二次參加冬奧會。“一個運動員能有幾個四年,我感到非常榮幸,”張虹說。

回顧索契冬奧奪冠的經歷,她說,當時有種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而這4年來經歷了很多,包括勝利、傷痛和挫折。“這次冬奧會對我的意義是,我更了解了奧林匹克文化,更明白了作為奧林匹克運動員的意義。”

隨著比賽臨近,奧運氣氛越來越濃。張虹表示,目前距離速滑比賽還有一周時間,她會充分做好准備。盡管仍受膝傷困擾,但“要上戰場了,受傷也要堅持”,希望在比賽中戰勝自己,希望中國的國旗再次升起。

“每個選手都想拿金牌。而速度滑冰是個跟時間相關的項目,在冰場上,戰勝自己就是勝利,” 她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