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州男籃實現歷史性突破 終於能在家門口看季后賽了

馮愛軍
2018年02月08日08:2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終於能在家門口看季后賽了

漢斯布魯(扣籃者)是廣州隊進入季后賽的關鍵人物。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攝

廣州証券隊昨晚迎來歷史性一刻,他們在主場以124:96擊敗吉林隊后,以20勝16負的戰績提前兩輪鎖定了一個季后賽的席位,這也是球隊歷史上首次晉級CBA季后賽。

吉林隊的小外援韋弗因傷缺陣,所以吉林隊隻能以單外援應戰擁有三外援的廣州隊。上半場廣州隊並沒有建立太多優勢,他們半場僅以57:51領先,吉林外援蘭德裡半場就拿下17分。可有趣的是,第三節吉林隊大部分時間用全華班和廣州隊的三外援陣容抗衡,結果雙方迅速拉開了比賽的差距,廣州隊帶著18分的優勢進入最后一節比賽。賽后吉林主帥透露,蘭德裡在第三節長時間缺陣,是因為帶病出戰的他出現了連續嘔吐的情況。

本賽季CBA季后賽賽制作出調整,常規賽前十名可晉級季后賽,賽前已有8支球隊鎖定季后賽名額,按照形勢廣州隊將與浙江隊、上海隊爭奪剩下兩張季后賽門票。此役過后,上海隊目前戰績是18勝18負,廣州隊領先排名第11的上海隊2個勝場,由於廣州隊之前賽季雙殺上海隊,所以廣州隊提前兩輪鎖定季后賽資格。

“這個賽季我們球隊投入比較大,然后在賽季過程中有些傷病出現。走到今天、終於拿到季后賽門票,這很不容易,是球員追求夢想,永不放棄促成的。”廣州隊主帥崔萬軍賽后說道。

廣州隊昨晚的勝利異常關鍵,如果沒有這場勝利,球隊很難實現歷史性的突破。因為常規賽最后兩輪,廣州隊將分別主場迎戰排名第2的遼寧隊和客場挑戰排名第6的新世紀隊。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