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短道速滑榮譽傳承 周洋任開幕式中國旗手

鄧菲菲
2018年02月08日08:3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洋任開幕式中國旗手

  2月9日,第23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韓國平昌開幕。昨天上午,中國冬奧代表團在江陵運動員村舉行了升旗儀式。在升旗儀式上,中國冬奧代表團副團長高志丹宣布開幕式中國代表團的旗手將由兩屆奧運冠軍、短道速滑名將周洋擔任,后者也因此將成為繼大楊揚之后,中國第二位冬奧會開幕式女旗手。

  高志丹表示:“周洋是溫哥華和索契兩枚金牌的得主,最重要的是她克服了年紀大、傷病的困難,如今又走到了平昌賽場,這是我們體育運動員的一種精神的力量,這是為國奉獻的一種體現。”周洋在得知自己將擔任旗手的消息后則表示:“有種無比榮耀的感覺,非常激動。我一直都認為能舉著中國國旗走在開閉幕式的現場是份至高無上的榮譽,這也會為我這屆奧運會增添一分動力。”

  對於周洋擔任旗手一事,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並不感到意外:“周洋是中國短道隊的精神領袖,訓練再苦再累都忍著,為年輕運動員起到了非常好的帶動作用。”此前中國參加過的10屆冬奧會中,隻有2006年都靈冬奧會擔任開幕式旗手的短道速滑名將楊揚是女性,這次周洋出任旗手也是短道速滑這支榮譽之師的一種傳承。本屆冬奧會中國共派出82名運動員,將參加5個大項、12個分項、55個小項的比賽,是2006年溫哥華冬奧會之后最大的代表團。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