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平昌冬奧組委:開幕式期間氣溫零下2度至零下5度

吳俊寬
2018年02月08日08: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平昌冬奧組委:開幕式期間氣溫零下2度至零下5度

  新華社平昌2月7日電(記者吳俊寬)2018年平昌冬奧組委7日發布消息稱,9日平昌冬奧會開幕式進行期間,室外氣溫將在零下2攝氏度到零下5攝氏度之間,接近並略高於近十年間當地相同時間段的平均溫度。

  此次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辦地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距離雪上項目比賽場地較近,是位於山區內的露天場館,且開幕式在晚上8點至10點間進行。在此前開幕式彩排時,在場記者和觀眾就普遍反映現場溫度低且風力大。

  平昌冬奧組委7日發布的天氣信息顯示,9日晚7點至10點10分期間,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天氣將以多雲為主,氣溫將在零下2攝氏度到零下5攝氏度之間。該地區過去十年間相同時間段的平均氣溫約為零下6.4攝氏度。不過平昌冬奧組委提供的數據也顯示,開幕式期間的最高風速可達到35米/秒,風力下的體感溫度可能達到零下10攝氏度左右。

  國際奧委會6日表示,平昌冬奧組委將向所有開幕式觀眾提供包括暖寶寶、帽子在內的保暖“六件套”,而現場運動員也可提前離場。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