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平昌冬奧“中國之家”正式開館 向社會開放

《中國體育報》王靜
2018年02月08日08:35 |
小字號

隨著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中國奧委會主席苟仲文和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推開平昌“中國之家”的朱紅色大門,“中國之家”正式開館。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奧委會副主席高志丹以及來自北京冬奧組委、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的領導和社會各界嘉賓百余人出席開館儀式。

“中國之家”由中國奧委會創辦,在賽時為中國體育代表團提供保障服務,並承擔對外交流、形象展示、文化傳播等綜合功能,伴隨著中國奧林匹克走過了十余年的發展歷程。平昌“中國之家”位於江陵市,為四層獨立建筑,總面積近2000平方米,是歷屆“中國之家”中面積最大的。

平昌“中國之家”由中國奧委會和北京冬奧組委以及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聯合舉辦,集中展示了中國冬奧文化、中國冬季運動發展歷史、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籌辦進展、北京奧運城市文化以及中國體育代表團精神風貌。本屆“中國之家”將首次面向社會公眾開放。通過中國奧委會官網,全世界的人們都可預約參觀平昌“中國之家”,一起領略中國冬奧文化的激情,共同感受“家”的溫馨。

平昌冬奧會適逢中國農歷戊戌年春節。屆時,“中國之家”將舉辦一系列精彩的新春慶祝活動,營造溫馨的過年氣氛,讓身在韓國的中國體育健兒和海外同胞能回“家”團聚,和來自五湖四海的“家人”一起,過一個熱熱鬧鬧、紅紅火火的大年。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