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平昌冬奧會中國香港代表團即將出征

李雯迪、顏昊
2018年02月08日10: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平昌冬奧會中國香港代表團即將出征

  新華社香港2月7日電(李雯迪、顏昊)2018平昌冬奧會中國香港代表團授旗儀式7日在香港奧運大樓舉行。這是香港代表團歷史上第五次派出運動員參加冬季奧運會。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現場將香港特區區旗授予平昌冬奧會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余國樑和中國香港奧林匹克委員會業務副秘書長黃寶基。

  余國樑在儀式上致辭並表示:“主辦一場奧運會並非易事,但韓國在舉辦大型體育賽事方面經驗豐富,我們相信在平昌將會受到熱情的接待。”平昌冬奧會是香港繼2002年美國鹽湖城冬奧會后,連續第五屆取得冬奧會入圍資格。

  據介紹,此次香港代表團一行共7人,其中吳一裡是唯一一名代表中國香港出征的運動員,她將參加女子高山滑雪項目中的回轉及大回轉兩個小項,這是香港首次派出運動員角逐該項目。對此,余國樑說:“盡管我們的代表團規模不大,但我們滿載支持與祝福。平昌,我們來了!”

  吳一裡今年年僅16歲,是首次代表中國香港出征冬奧會,剛於上個月獲得國際滑雪聯合會確認其冬奧會參賽資格。吳一裡說能代表香港首次參加高山滑雪比賽非常興奮,自己將盡最大努力讓香港為之驕傲。

  “吳一裡前期接受了專業訓練,我們已經為比賽做了充分准備。明天我們將抵達平昌並在那裡展開適應性訓練。”吳一裡的滑雪教練丹尼爾向記者表示。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