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上海男籃93︰82拿下深圳男籃 晉級希望大增

吳文俊
2018年02月09日08:1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拿下關鍵勝利 晉級希望大增

常規賽最后一輪將於2月11日晚打響 /晨報記者 顧力華

CBA常規賽第37輪昨晚(8日)拉開戰幕,上海男籃結束三連客回到主場,迎戰上賽季季后賽淘汰自己的苦主深圳男籃。此役,上海男籃背水一戰,全力爭奪唯一的季后賽名額,多名主力戰將均帶傷出戰。最終,上海男籃以93︰82力克深圳隊。

此役之前,上海男籃以一個勝場之差落后於浙江男籃,但根據CBA 聯賽積分排名的規則,上海男籃在與浙江隊的常規賽兩回合較量的小分上佔優,因此在勝負場相同的情況下,大鯊魚的排名在浙江隊之前。由於上海男籃此役取勝,球隊勝場數已經追平少賽一場的浙江,如果最終兩隊的勝場一樣,那麼上海男籃就將獲得最終的季后賽名額。

由於本輪聯賽分為兩天進行,上海男籃與深圳的此戰被安排在了第一比賽日,而浙江男籃則將在9日晚對陣四川男籃。上海男籃拿下了這場關鍵比賽的勝利,一旦浙江不敵四川,那麼上海男籃的排名就將反超浙江。這樣的局勢,自然會讓浙江男籃在應對最后兩場比賽時,背上一定的心理包袱,再加上浙江男籃遭遇大外援消極怠工的事件,也會對球隊備戰有所影響。第37輪對陣四川,雖然蜀軍早早無緣季后賽,但昔日冠軍隊的主場氣勢,仍然將給浙江男籃制造不小的麻煩。

根據聯賽賽程安排,最后一輪常規賽將於2月11日晚同步打響,上海男籃將對陣已經季后賽無望的青島男籃,而浙江男籃則將面對衛冕冠軍新疆男籃。目前來看,上海男籃晉級季后賽的希望不小,壓力已經來到了浙江隊這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