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先封蓋后絕殺 騎士起勢還靠詹皇

文晟
2018年02月09日08:2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騎士起勢還靠詹皇

信息時報訊 要解救處於“水深火熱”中的騎士,還是隻能靠詹姆斯。北京時間昨日,騎士主場通過加時140:138險勝西部排名第四的森林狼隊,這也是騎士本賽季首次擊敗聯盟排名前六的球隊。值得一提的是,詹皇此役不僅打出37分、15次助攻和10個籃板的三雙表現,更是在加時賽最后一秒貢獻絕殺,以一己之力率隊贏得勝利。

雖然目前仍然高居東部第三,但在進入2018年后,騎士的戰績可謂是魚腩級別。昨日面對天賦爆棚的森林狼,靠詹姆斯一人苦撐的騎士整場都打得很掙扎。常規時間結束前,騎士還落后3分,詹姆斯的進球幫助騎士獲得了加時的機會。加時賽中,騎士也處於落后,還剩5.4秒時兩隊戰成138:138平,此時森林狼隊巴特勒持球最后一擊,詹姆斯在前者完成投籃后高高躍起完成封蓋。比賽還剩最后一秒時,詹姆斯接到前場邊線球,隨后一個背轉身直接“金雞獨立”式的投射,頂著巴特勒完成制勝絕殺。

“不管發生了什麼,我都會一直努力。”幾乎靠一個人幫助球隊贏球的詹姆斯賽后表示,他不會放棄合同中的交易否決權,將留在隊裡打完本賽季,“我不能就這樣放棄我的隊友們,我希望在這裡繼續幫助球隊找到爭冠的機會。”

本場比賽過后,詹姆斯又將一項紀錄佔為己有。他以5907個籃板超越伊爾戈斯卡斯(5904),成為騎士隊史籃板王。如此一來,騎士隊得分、籃板、助攻三項數據的榜首均被詹姆斯佔據。他也成為繼續公牛隊的喬丹與森林狼隊的加內特后,NBA史上第三位完成這一偉業的球員。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