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后生可畏!LG杯謝爾豪稱王

鄧菲菲
2018年02月09日08:1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后生可畏!LG杯謝爾豪稱王

謝爾豪獲得3億韓元的冠軍獎金。

昨天(8日),第22屆LG杯世界棋王戰在東京收枰。中國的謝爾豪五段執白中盤擊敗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九段,總比分2:1力克對手,奪得本屆LG杯的冠軍、直升九段。謝爾豪由此成為中國第20位圍棋世界冠軍,同時他也以19歲4個月12天超越韓國天王李世石,成為奪得首冠最年輕選手排行榜的第七位。此外,謝爾豪還取代去年奪得三星杯的辜梓豪,成為現役年齡最小的圍棋世界冠軍。

日本圍棋已經13年沒有世界冠軍進賬了,井山裕太在本屆LG杯連勝包括周睿羊、柯潔在內的眾多強手挺進決賽,讓全日本棋迷看到了結束這一尷尬紀錄的希望。然而在昨天的決勝局中奇跡沒有出現,井山裕太盡管拼盡全力、卻仍然無法抵擋來自中國的“青春風暴”,最終苦戰226手后無奈認輸,目送謝爾豪登上世界冠軍寶座。2012年,未滿14歲的謝爾豪定段僅一年就殺入百靈杯四強、終結了李昌鎬最年輕四強的紀錄﹔足足六年之后,這位昔日的天才少年終於在世界大賽中封王,打消了外界對自己“傷仲永”的質疑。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