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陽光少年逐夢冬奧

《中國體育報》記者 王 燦
2018年02月09日09:48 |
小字號

“普及冰雪運動,培養冬奧之星”,2018年全國青少年“未來之星”冬季陽光體育大會作為一屆改革創新的大會,進行了一系列探索和創新。今年的冬季陽光體育大會在競技體育賽事上,不僅增設了速度滑冰、短道速滑、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單板滑雪等冬奧會的奧運項目,以及夏季與冬季相關的跨界選材項目蹦床,還將年齡放寬至18歲以下,讓更多青少年有機會走上國家級體育賽事活動的舞台。

來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勒泰的16歲速滑選手葉爾達,一次偶然的機會在電視上看到速滑名將張虹的比賽,就被這項充滿“速度與激情”的項目所吸引。在今年陽光體育大會的賽場上,葉爾達與距離自己設立的目標還有距離,但他表示,今后還會繼續努力,爭取參加更多的比賽,鍛煉自己,向著心中的冬奧夢去努力。

同樣來自阿勒泰的巴音塔娜是個熱愛體育運動的陽光少女,不僅會滑冰,還會滑雪。她這次報名參加了越野滑雪。談及她所喜愛的冰雪運動,巴音塔娜說:“我很喜歡在雪地上馳騁的感覺,無拘無束,特別開心。”這次比賽是巴音塔娜第一次參加全國性的越野滑雪賽事,她心中一直有個冬奧夢,“我希望經過自己的努力,在4年后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可以代表中國隊參賽。”

在今年的冬季陽光體育大會上,剛加入女子冰球國青隊不久的北京選手孟璐瑤在場上表現十分出色,她表示:“隨著北京冬奧會成功申辦,中國的冰雪運動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發展。對於自己來說,希望通過幾年的努力,到時能代表中國隊出戰冬奧會,為中國冰球貢獻自己的力量。”

通過冬季陽光體育大會這樣的全國性青少年體育活動,發揮引領和示范效應,帶動全國青少年體育活動和競賽的廣泛開展,進而發現和培養青少年體育后備人才,更是為體育強國和健康中國建設貢獻力量。 (哈爾濱2月8日電)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