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平昌冬奧會開幕 韓國花滑女神金妍兒點燃聖火

2018年02月09日21: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代表團入場
中國代表團入場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北京時間2月9日19:00,2018年平昌冬奧會開幕式在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開幕式以“和平”為主題,表達了對和平的向往。兩屆冬奧會三枚金牌得主周洋出任中國代表團旗手,韓國和朝鮮運動員共同入場,韓國總統文在寅宣布平昌冬奧會開幕。韓國花滑女神金妍兒點燃了主火炬。

開幕式伊始,體育場中心擺放著一個碩大的銅鐘,鐘聲響起,象征和平的主題。伴隨著歡快的音樂,在白雪皚皚的冰面上,五個孩子快樂地玩耍,他們象征著奧運五環。接著象征著大韓民族的白虎出現在體育場中央,隨著白虎一聲虎嘯,神獸青龍、朱雀、玄武陸續出現在體育場中央,隨后神鳥、八卦圖等韓國文化元素紛紛呈現在觀眾面前。

入場儀式后,場內響起朝鮮傳統歌曲《阿裡郎》的歌聲。孩子們乘坐著木筏緩緩入場,隨后出現螢火虫,場內逐漸明亮,木筏到達彼岸,孩子們走向未來。孩子們長大,從事著不同的職業。隨后各種現代化科技元素呈現在觀眾面前。

八位執旗手手執韓國國旗入場,場內歡聲雷動。童聲合唱團齊聲高唱韓國國歌,韓國國旗在體育場徐徐升起。

代表團入場儀式開始,希臘代表團第一個入場。中國體育代表團在第65位出場,本屆奧運會中國派出82名運動員,將參加五個大項、12個分項、55個小項的比賽,參加項目總數創造歷史新高。兩屆冬奧會三枚女子短道速滑金牌得主周洋高舉五星紅旗,帶領中國運動員入場。中國運動員身著白色棉服,手舉國旗,向觀眾揮手致意。

韓朝聯合代表團最后入場,韓國和朝鮮運動員共舉朝鮮半島旗,率領韓朝運動員方隊入場。本屆奧運會韓國和朝鮮雙方還組成女子冰球隊參加比賽,這是奧運會歷史上的第一次。

平昌冬奧會組委會主席李錫萬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分別致詞,韓國總統文在寅宣布平昌冬奧會開幕。五位小朋友再次出現在體育場內,共同放飛了一隻和平鴿,代表著和平。一千名平昌市民手執蠟燭,組成和平鴿的形狀。

隨后幾位歌手唱起了本屆冬奧會的主題歌《平昌的夢》和《Fly Day》,1218架無人機徐徐升起,組成一個閃亮的人形,隨后形成碩大的奧運五環,呈現在體育場的上空。地面是五位單板滑雪者和100位雙板滑雪者在奧運賽場上疾馳而下。

八位執旗手手執奧運五環旗入場,韓國歌唱家黃淑美演唱《奧林匹克頌》,奧運五環旗在歌聲中升起。韓國速度滑冰運動員莫太釩代表運動員宣誓。

最后是聖火點燃儀式,兩屆冬奧會四枚短道速滑金牌得主全利卿手執聖火入場,隨后高爾夫奧運冠軍朴仁菲、著名足球運動員安貞煥、兩位韓朝女子聯合冰球隊的運動員接過火炬,跑上主火炬塔。韓國花滑女神金妍兒接過火炬,她點燃了主火炬台前象征冰雪裝置的火炬台,聖火向上傳送,主火炬台熊熊燃燒!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