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足校新年新收獲 五戰全勝斬獲U13錦標賽冠軍

2018年02月11日20:09 |
小字號

2月11日,在中國足協主辦的2018年全國青少年男子足球U13錦標賽決賽中,恆大足校05梯隊以2比0擊敗大連星輝宏馳,再添一座冠軍獎杯。截至目前,恆大足校已在國內外正式比賽中奪得冠軍47次,冠亞季軍合計130多項。

據悉,本次全國U13錦標賽在四川成都溫江基地舉行。小組賽中,恆大足校05梯隊先后以4比1戰勝上海江鎮中學、2比1擊敗天津權健、3比0完勝朗姿珂締緣,以三連勝昂首出線。在半決賽中,恆大足校05梯隊與山東魯能一隊苦戰70分鐘未有建樹,最終在點球大戰中5比4力克對手,以不敗戰績闖進決賽。

決賽對手大連星輝宏馳是本次賽事的奪冠大熱,在前四場比賽中該隊總計打進18球,面對強手,恆大足校05梯隊以頑強的比賽作風和有效的戰術組織佔據了主動,憑借潘晉寬和李星賢的進球最終以2比0完勝對手登頂。

在這支新科全國冠軍隊伍中,不少球員是恆大足校2012年建校后才入讀並成長起來的,張樂、喻克力、張晉瑜和潘晉寬等小球員是其中的佼佼者。剛來到恆大足校的時候,他們都沒有足球基礎,但是經過幾年的努力,如今已經成為這支球隊的前中后三線的核心。后防核心張晉瑜,個人防守能力強,頭腦冷靜﹔司職中場的張樂大局觀強,意識好,活動范圍大,是球隊的攻防核心﹔前鋒線上的潘晉寬速度快,身體好,沖擊力強。

現場觀賽的青訓專家評價稱,恆大足校05梯隊攻防轉換有序,中前場採取緊逼壓迫,丟球后快速反搶的戰術思想執行到位,是一支打法先進極具潛力的球隊。

據了解,恆大足校實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養“一條龍”模式,即8歲到15歲(含15歲)的小球員在恆大足校培訓,16歲以上的進入俱樂部各梯隊,或直通一線隊參加訓練。這一模式打通了足球學校與俱樂部之間的人才成長通道,確保了足球人才成長的連貫性和可持續性。

進入2018年,恆大足校除05梯隊剛獲得2018年全國青少年男子足球U13錦標賽冠軍外,08梯隊參加全國“足校聯盟杯”青少年足球聯賽也斬獲第一名。而在剛剛過去的2017年,在中國足協舉辦的全國青少年男子足球錦標賽、聯賽以及中超俱樂部精英梯隊聯賽共5個年齡段11項比賽中,恆大足校各梯隊共獲得2個冠軍、5個亞軍、2個季軍,總共9次進入前三名的好成績。

建校5年多來,恆大足校已累計為恆大俱樂部輸送97人,為國青、國少輸送67人,以快速穩健的發展和高成材率成為國內青訓的標杆。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