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春節期間體育惠民賽事活動異彩紛呈

2018年02月11日09:59 | 來源:體育總局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期間體育惠民賽事活動異彩紛呈

  去年3月,體育總局下發了《體育總局競體司關於實施體育賽事惠民計劃的通知》,提出要在“春節”、“五一”、“十一”等傳統節日期間舉辦或安排有影響力的、群眾喜聞樂見的體育賽事,擴大體育影響,豐富群眾節慶生活。

  近一年來,各地各部門積極響應,結合節慶文化特點和地方文化特色,策劃推出了一系列節日精品賽事活動,並將已有賽事的重要場次盡可能調整到節假日期間進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時,各項賽事活動主辦方不斷提升體育賽事品質,豐富體育精神文化內涵,展現優秀傳統文化內核,充分發揮體育賽事活動的多元功能,重點打造了一批集競技比賽、文藝演出、體育表演展示、群眾參與觀賞、休閑娛樂消費等為一體的精品體育賽事活動,為節日氛圍的烘托搭建了新的載體、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讓傳統節日成為了大眾喜聞樂見的體育文化節日,豐富了群眾的節日體育文化生活,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

  今年春節期間,各項精彩的體育賽事活動依然如火如荼,除平昌冬奧會各項賽事帶來激情火熱的冰雪盛宴以外,“奔跑吧,新時代”——2018體育嘉年華和首屆中國體育廟會將為觀眾呈現別具一格的視覺盛宴和體育文化大餐,中國乒協團體公開賽、足協超級杯、圍棋第十九屆“農心杯”等賽事也如約精彩上演,各地舉辦的龍獅比賽、武術展演等各具特色的群眾體育賽事活動,以及亞足聯冠軍聯賽等一系列中國元素參與的國內外重要賽事,也將在節日裡為體育迷們奉獻一場精彩難忘的饕餮盛宴,為喜慶祥和的節日增添一抹激情拼搏、健康歡樂的體育色彩。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