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阿森納落敗熱刺 爭四前景愈發嚴峻

文晟
2018年02月11日10:1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昔日的“爭四狂魔”在一場歐冠席位關鍵戰中又掉了鏈子,北京時間昨晚,英超第27輪的北倫敦德比,熱刺憑借凱恩的唯一進球1:0絕殺同城死敵阿森納,讓后者在多賽一場的情況下與英超前四的差距拉開到6分。

本場比賽前,熱刺與阿森納分列英超第五和第六,在聯賽僅剩12輪的情況下,歐冠資格的爭奪已日趨白熱化。對於這對北倫敦老冤家而言,這是一場誰都輸不起的比賽,加上曼市雙雄、切爾西與利物浦本輪對手都不強,一旦誰在這場德比中輸球,追趕前四將變得更加困難。

此役,雙方都以最強陣容出戰。熱刺方面,除了當紅射手凱恩,近來狀態火熱的韓國人孫興慜也進入了首發,而溫格則繼上一輪后,再次讓姆希塔良和奧巴梅揚聯袂出場。不過,在白鹿巷球場球場,阿森納從來都佔不到任何便宜。從一開場,熱刺就佔據了場面優勢,孫興慜表現得尤其活躍,頻頻在對方前場制造麻煩。雖然上半場熱刺控球率高達六成,但雙方均沒創造出太多有威脅的射門。

僵局在下半場剛開場兩分鐘被打破,又是凱恩接隊友傳中在禁區內高高躍起頭球破門。這是英格蘭人這個賽季的第23粒進球,也讓他繼續佔據射手榜頭名的位置。丟球后的阿森納依然沒有改變被動的局面,不過熱刺也沒有擴大比分,1: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終場。

這場勝利后,熱刺積52分,超越少賽一場的利物浦與切爾西,上升到積分榜第三位。而阿森納積分停留在45分,他們落后少賽一場暫居積分榜第四的利物浦6分,爭四前景愈發嚴峻。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