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大學生3X3籃球聯賽打造“人情味”賽事

2018年02月13日13: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大學生3X3籃球聯賽打造“人情味”賽事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 春節前,一則《強者回家》的視頻在網上迅速流傳,引發網友關注。視頻講述的是中國大學生3X3籃球聯賽球員春節感恩父母的故事,通過球員的回憶以及他們的新春心願,展現了當代大學生在努力實現人生夢想並知恩回報親情的積極面貌。中國自古是注重親情的國家,視頻暖人心的故事引發網友強烈共鳴,一時討論如雲,並網友爭相轉發。事實上,這一視頻之所以走紅,是因為深刻挖掘了體育賽事背后的人文內涵,除了拼搏、進取,每個球員成功背后還有父母和親人默默的支持與付出,他們是這些籃球強者的締造者。體育賽事的人情味在視頻中體現的淋漓盡致。其實,這也是賽事運營方的用意所在,通過打造人情味的賽事,鼓勵更多球員參與,由此擴大賽事影響面和層次水平。對此,中國大學生3X3籃球聯賽獨家運營商國泰慧眾董事長王元昊表示,未來,除了從賽事方式提升外,還將更加關注大學生的情感和心路歷程,與球員共同成長,實現絢爛籃球人生。

國泰慧眾(北京)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長王元昊曾是一名游泳運動員。對於枯燥的訓練、封閉的環境以及心靈上的孤獨、寂寞,他與運動員們有著相同的感受。因此,他的團隊一直希望將“人情味”散播到賽事當中。“對於籃球比賽,規則都是一樣的。我更希望這項賽事是有內容的、用心的。除了基於贊助商的推廣活動,我們更希望通過比賽本身去創造內容。從競技、激情、高水平、勵志和親情的角度,希望將其打造成一個有感情的賽事。”王元昊說到。

在賽事運營團隊看來,現在的大學生是自我的一代。正是因為“自我”,所以不是很善於與父母交流。運動員每年幾乎隻有3天可以見到父母。幾乎所有運動員都缺少那點‘料’——親情。賽事運營團隊的人說:“我們做賽事主要面對學生,起初不知道是否能夠打動他們。雖然這部分孩子自我、略帶浮躁,但是他們畢竟是國家的未來。我想隻要能給他們一些引導,給他們灌輸一些親情的元素,這些18、19歲的孩子們都是可以接受的。”

在比賽期間,組委會採訪了許多隊員,讓他們談對父母的看法,以及說一些對父母想說的話。一部分隊員面對鏡頭時更是流下眼淚。通過引導,一些孩子可以釋放自己,去表達對父母的愛。親情永遠是很重的東西,這樣厚重的“人情味”也將賽事提升了一個層級。

在與運動員溝通過程中,一些球員對於父母支持自己的籃球夢非常感恩。還有一些球員最初對於籃球有抵觸,后來通過籃球,改變了生活狀態,讓他們變得更加自信。“我們做的不止是一個單純的賽事,希望基於大學生人群,為他們做一些正面的引導,這樣不止有利於賽事的內涵建設,更是對國家下一代人才的培養。”國泰慧眾董事長王元昊說。

濃厚的“人情味”在比賽中感動了籃協主席姚明,也打動了北京籃球的英雄——馬布裡。據賽事運營方透露,馬布裡在退役之后也將會投身到中國大學生3X3籃球聯賽當中,分享自己的籃球故事,打動更多的年輕人。

雖然賽季已經結束,但是國泰慧眾的運營團隊還沒有休息,接下來,他們將賽事中展現出來的“人情味”要帶到賽事外面。他們也會繼續堅持、用心去辦好中國大學生3X3籃球聯賽。對於未來,他們都已經准備好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