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新奧運紀錄!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中國晉級決賽

2018年02月13日20: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管若寒)北京時間2月13日,2018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資格賽剛剛結束。由武大靖、韓天宇、任子威、許宏志組成的中國隊在比賽中發揮出了令人驚嘆的完美水平,以6分36秒605的成績排名小組第一晉級A組決賽,並且創造了新的奧運記錄。

這場比賽中國隊從戰術到氣勢上均表現強勢,打了一場一氣呵成的漂亮仗。在武大靖很好的出發開局后,韓天宇作為第二棒在沖刺方面面臨激烈的爭奪充分帶起速度,任子威經過之前的1000米賽體能雖消耗很大,但在面對加拿大隊員進攻時牢牢地把位置守住,表現可以說能打滿分,而許宏志在提速方面做得好,把優勢成功建立起來,四位隊員的完美配合向大眾展示了一個團結、有凝聚力的隊伍。

中國隊四位成員中有兩位在今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資格賽中被判罰出局,緊接著進行這場接力賽,卻絲毫沒有受之前比賽的不良影響,體現出了中國隊成員成熟的心態和優秀的調整能力。賽后,在接受採訪時,韓天宇和任子威均表示雖然判罰有點可惜,但也都坦然接受,不糾結過去,全力備戰接力賽,不能辜負隊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