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球員“客串”主教練 勇士大逆轉太陽

劉晨
2018年02月14日09:06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勇士昨天主場以129比83大勝太陽,迎來三連勝。庫裡首節手感不佳,仍在三節砍下22分。有趣的是,勇士主教練科爾把戰術板先后交給多名球員,由球員們來輪流布置戰術,讓大家都體驗了一把當教練的感覺。

庫裡得分刷排名

面對缺少了頭號得分手德文·布克的太陽,勇士沒能迅速進入狀態, 庫裡前4次外線出手無一命中,首節隻有8投2中的效率﹔在防守端,他對位的小佩頓則手感火熱,勇士也在首節多數時間處於落后。但板凳球員們在第二節幫助勇士改寫局面,等到庫裡在第二節后半段回到場上,並在上半場最后35秒利用三分、拋投、罰球連拿6分,將分差一舉拉開到17分。下半場一上來,勇士當家球星連續命中中遠投,將優勢擴大到20+,讓比賽早早失去懸念。

庫裡本場隻打了30分鐘,就貢獻22分、9個籃板和7次助攻,雖然前8投隻命中2球,但他之后的9次出手命中6次,展現了出色的調整能力。勇士從領先個位數到建立20多分優勢隻用了半節時間,庫裡不僅利用強大的得分能力幫勇士甩開對手,而且充分利用了自己的防守牽制力,給隊友制造了不少空位機會,填補了格林缺席球隊在組織方面的空缺。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過后,庫裡父子的合計生涯得分來到26883分,追平了裡克·巴裡和布倫特·巴裡,在NBA父子檔得分榜上並列第三位。

科爾花式激勵隊員

球隊首節一度落后,科爾仍保持了自己的節奏。第一節的暫停時刻,他將戰術板交給伊格達拉,讓這位老將來給球隊布置戰術。隨后的暫停,科爾教練又把戰術板交給庫裡、格林和韋斯特。賽后,他表示此舉並非不把對手放在眼裡,而是希望更好地激勵球員。

“因為那是他們的球隊。”科爾開玩笑說,勇士的球員們現在已經厭倦了聽到他的聲音,覺得有必要換種方式,所以就干脆讓球員在暫停時自己討論戰術打法。過程當中說話最多的是本場休戰的格林,還有伊戈達拉。球員們在討論時,科爾也不時地拉幾名球員到自己身邊,與他們交流幾句。他還透露,並沒有打算具體讓哪些球員在暫停時間主要負責戰術部署,他只是讓球員們完全自己去想辦法解決問題。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