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曲春雨媽媽於淑艷:很滿意,女兒表現已經很好了

王建
2018年02月14日09: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曲春雨媽媽於淑艷:很滿意,女兒表現已經很好了

  新華社哈爾濱2月13日電(記者王建)在13日結束的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賽中,雖然95后姑娘曲春雨出現失誤,但在1/4 決賽中卻給觀眾帶來精彩表現。電視機前,曲春雨媽媽於淑艷說,很滿意,已經很好了,女兒盡力了。

  調皮、愛運動的曲春雨從小就表現出滑冰天賦。9歲的時候,在小學體育課上,曲春雨滑冰就比其他孩子突出,成為體育老師重點培養對象。2003年曲春雨進入黑龍江省北安市體校參加訓練,從此與速滑運動結下了不解之緣。

  “雖然訓練很苦,但女兒從來不說苦,她非常喜歡速滑運動,我們全家也非常支持她。”於淑艷說,女兒能夠參加冬奧會,已經很滿意了,在1/4 決賽中,表現那麼好,“讓我們沒有想到,那一刻,我從沙發上站了起來,為女兒加油”。

  於淑艷說,女兒特別能吃苦,進入黑河市體育運動技術學校后,平時訓練都是在零下三四十攝氏度的室外。“正常室外訓練20分鐘就受不了,女兒能堅持半個小時,緩一緩后再訓練,一次訓練總時間達2個小時。”

  后來,在黑河市體育運動技術學校教練賈俊深的帶領下,曲春雨在哈爾濱接受室內基地專業訓練。賈俊深回憶說,當時條件有限,租平房住,自己買菜做飯。“那時候,最苦的是凌晨兩三點起來訓練。有一次曲春雨正睡得香,被叫起來訓練,迷迷糊糊,結果忘了帶冰刀。”

  “孩子常年在外訓練,一年能回來一兩次,每次看到她的比賽,我就特別想她。”於淑艷說,這個春節對她來說意義非凡,雖然女兒不能回來團聚,但卻能看著女兒比賽過春節。對接下來女兒的比賽,於淑艷充滿期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