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范可新:我已經盡全力了

2018年02月14日12: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平昌2月13日電(記者王君寶、張寒、易凌)走出賽場,范可新說她展現了四年間所有歷練的東西,已盡全力,雖遺憾但比賽就是如此,現在要做的是重整旗鼓迎接接力比賽。

范可新在13日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半決賽中出局,令所有人感到惋惜,賽后她一度哽咽。“其實特別特別想拿這塊奧運會金牌,賽前睡覺都在想自己的路線,可能奧運會就是這樣(充滿戲劇性)。”

理順情緒后,范可新認為自己半決賽中的起速並不好,由於擔心碰撞對手,重心沒有跟上,輪番超越最終讓她還是與對手有了身體接觸,這也導致她最終被判犯規。

“我不希望今天的心情影響接下來的接力,我還有機會去沖金牌,會全力以赴去拼。”賽前接受採訪時,范可新告訴記者,接力是她和隊友最看重的項目。

同樣在半決賽被判犯規的曲春雨賽后流下了淚水。預賽中她以小組第一進入次輪,她也承認這是兩年來自己比較好的成績。“算是沒有太大遺憾,我盡了自己最大努力,摔倒也不是我想要的。”她說。

主教練李琰認為曲春雨預賽表現不錯。“她第一次參加奧運會,一直敢打敢拼,才打到這個位置。”針對范可新的表現,李琰難掩遺憾。“范可新是第二次參加奧運會,半決賽中並沒有完全發揮自己的水准。如果不具備實力就不說什麼了,大家之所以期待,還是因為她具備一定實力。”

“要取得成功,自己就不能出錯,今天總的來說沒有做好自己。”李琰說隊伍會及時調整心態,迎接接下來的對決。“比賽沒有結束,還要堅持到底。”她說。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