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短節目得分創新高 隋文靜/韓聰:已發揮出自己的水平

2018年02月14日14: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平昌2月14日電(記者郝帥)當地時間2月14日,2018平昌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短節目比賽拉開戰幕,中國組合隋文靜/韓聰與於小雨/張昊兩對組合發揮出色,分別以82.39分和75.58分,排名第一、第五位,順利進入自由滑。而另一對中國組合彭程/金楊則出現了失誤,遺憾無緣自由滑。

賽后,韓聰說:“今天狀態很好,我覺得我們把訓練時的水平發揮出來了,覺得很欣慰,覺得之前經歷的所有心酸在這套節目裡表現的很貼合,覺得做得很好。”

此次冬奧會是兩人的第一次冬奧之旅,當音樂停下,隋文靜和韓聰兩人緊緊抱在一起。“當時我們啥話也沒說,就是特別想哭。至於擁抱這個畫面,我有想過,可能照相會比較好看。”隋文靜開玩笑說。

傷病是一個運動員無法逃避的現實,過去的賽季,隋文靜大多時間在跟傷病斗爭。術后回到訓練場,隋文靜與韓聰付出的努力,要比任何人都多。隋文靜感慨道:“我們錯過了上一屆奧運會,之后我做了手術,然后來到這個賽場,能站到這個賽場上,每一個人都是英雄,然后也祝福這次參加冬奧會的每一個運動員發揮出自己好的水平。”

當談到昨天中國選手在短道速滑比賽中的表現時,韓聰說:“相信短道運動員們知道怎樣在比賽中把控好自己的心態,我們作為第一次參加冬奧會的運動員,跟他們相比可能是經驗上有些不足,所以說他們心態上還是很好的。作為運動員來講,我們還是做好自己,為祖國爭光,要在賽場上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就可以了。”

雙人滑自由滑將於當地時間2月15日上午舉行,恰逢中國農歷新年除夕,隋文靜/韓聰、於小雨/張昊兩對組合也將代表中國攜手向獎牌發起沖擊。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