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痛失金牌不遺憾 隋文靜/韓聰:希望四年后稱霸賽場

2018年02月15日17: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隋文靜/韓聰賽后接受採訪
隋文靜/韓聰賽后接受採訪

 人民網平昌2月15日電(記者郝帥)當地時間2月15日,2018年平昌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自由滑比賽中,中國組合韓聰/隋文靜獲得153.08分,以總成績235.47分為中國代表團獲得一枚寶貴的銀牌。另一對中國組合張昊/於小雨排名第八。

此次平昌冬奧會,中國組合隋文靜/韓聰被視為雙人滑奪冠熱門人選,在昨天進行的短節目比賽中也創造了本賽季最高分的成績排名第一。但在今天的比賽中二人以0.43分微弱差距遺憾摘銀。

賽后二人都流下了遺憾的淚水。隋文靜說:“其實今天也挺緊張的,是我們第一次奧運會。其實也發揮出了比較好的水平,就是差距太小了,所以特別遺憾,可能如果差距很大,我們也不會那麼遺憾。”

說到遺憾二字,隋文靜的體會可能更為深刻,這對年少成名的搭檔早在2012年進入成年組的第一個賽季就首奪四大洲賽冠軍,但僅僅一年后,隋文靜的腳傷就令二人跌入低谷。終於在2016年10月,解決了傷病問題的隋文靜/韓聰在2017年終於贏來爆發,收獲了職業生涯的第一個世界冠軍。

其實在臨近冬奧會前隋文靜的突然受傷多少影響了他的狀態,因此,隋文靜一直在控制訓練量,她說:“走之前發生了一點意外,腳部受傷,疲勞性骨膜炎,如果再惡化就是疲勞性骨折,所以最近練得不是特別多。”

同樣有傷在身的韓聰說:“第一跳落完還是身體比較前傾,因為這段時間我也是有些小傷在,感覺上出現了些問題,再練的時候已經沒法讓我的身體帶動旋轉了。教練說了一個動作一個動作來滑,每一個動作必須要拿下,即使出現了一點問題,我也要把它拿下來.”

今天的自由滑,德國組合薩維申科/馬索特表現出色,得到了159.31分,這個得分刷新了自由滑的歷史最高分紀錄。當談到這兩位“教練級“的對手時,25歲的韓聰說:“我覺得我們的修為還是不夠,相比我們的老師申雪、趙宏博那種在場上的霸氣勁兒和對身體的控制能力還是很不足。”

“我們可能沒有在大年三十做到特別好,但無怨無悔。”韓聰說“作為中國代表團的成員,作為中國人,我們站在奧林匹克賽場,為了夢想而拼搏,這一點已經讓我們足夠榮幸。金牌是我們今后努力的方向。我們會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祖國的夢想,繼續做好自己。”

對於四年之后的北京冬奧會,韓聰坦言“我也希望這種心情能變成動力,推著我們走完下一個四年,希望下一個四年我們能稱霸這個賽場。”

4年很短,4年也很長。未來的北京周期,隋文靜/韓聰正值運動生涯的黃金年齡,如無意外,四年后的北京,他們仍將是雙人滑金牌的最有力競爭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