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周洋沖擊三連冠 武大靖孤身闖關 

2018年02月17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平昌2月16日電(記者劉陽王君寶)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比賽17日將進入第三個比賽日,當天將產生兩枚金牌。中國隊的周洋將在女子1500米比賽中向三連冠發起沖擊,隻身闖入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決賽的武大靖能否創造佳績值得期待。

26歲的周洋曾在溫哥華冬奧會和索契冬奧會上奪得1500米金牌,尤其是索契冬奧會上,她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最后時刻上演反超從而成功衛冕。索契冬奧會后,周洋曾赴美國康復,兩年沒有參加比賽,本賽季重返賽場。在自己的主項1500米上,周洋本賽季世界杯最好成績是第11名、世界排名第23位。周洋曾表示,參加世界杯比賽主要是為了幫助國家隊拿下奧運名額,另一方面讓自己找回比賽的感覺。對於能否衛冕三連冠,周洋表示會盡自己最大努力。

與周洋一同參加1500米預賽的還有韓雨桐和李靳宇。韓雨桐本賽季的最佳戰績是世界杯首爾站該項第五名,年僅17歲的李靳宇則是通過2017年最后一天的全國冬奧會選拔賽最終証明了自己比拼冬奧會的能力。

17日的1500米比賽從預賽開打,周洋同組的對手中有本賽季世界杯排名第四的加拿大人馬爾泰斯和排名第六的英國名將克裡斯蒂。預賽取小組前三名進入半決賽,周洋晉級半決賽的難度不大,但隨后的比賽將會比較艱難。世界杯排名前三位的崔敏靜、沈石溪和布丁·金等世界高手將讓半決賽的競爭變得異常激烈,如果周洋能夠進入17日的決賽,就已經証明了自己的實力。

當天還將決出男子1000米的金牌,中國隊隻有武大靖一人進入四分之一決賽,他的同組對手有索契冬奧會該項冠軍哈梅林和本賽季世界杯排名第一的匈牙利人劉少林。由於四分之一決賽小組前兩名晉級決賽,世界杯排名第三的武大靖將從四分之一決賽就開始一場惡戰。有趣的是,三位闖入四分之一決賽的韓國選手,全部被分在同組,其中包括世界杯排名第二位的黃大恆和男子1500米新科冠軍林孝俊。

擅長500米比賽的武大靖曾在去年11月的世界杯上海站比賽中力克劉少林獲得1000米桂冠。他能否在冬奧賽場創造佳績值得期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