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奔跑吧,新時代--2018體育嘉年華》熱播 社會反響熱烈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2月18日13:59

《奔跑吧,新時代--2018體育嘉年華》熱播 社會反響熱烈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 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主辦的《奔跑吧,新時代——2018體育嘉年華》昨晚(大年初二)在東方衛視首播。節目播出后,社會反響強烈,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贊譽。整台晚會場面恢弘、令人震撼、群星匯聚、感人至深,是一台以振奮民族精神、凝聚愛國力量、弘揚體育精神為主旋律的晚會,是在春節期間為百姓打造的一台體育文化盛宴。

嘉年華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在全社會廣泛宣傳我國體育健兒在奧運會賽場上展現的拼搏精神,使之化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強大精神力量”指示精神的重大實踐,是把人民作為發展體育事業主體的有益嘗試。嘉年華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征,反映新時代中國體育的新風貌﹔嘉年華以獨特的藝術表達方式,通過體育的藝術和藝術的體育,將運動之美與藝術之美完美結合,給人以強烈的視覺沖擊力,達到了美輪美奐的藝術境界﹔嘉年華更是將弘揚中華體育精神貫穿始終,表達了中國體育人團結拼搏、祖國至上的愛國情懷。

嘉年華節目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多彩,表現形式別具一格。嘉年華以“拼搏歡樂 動起來更幸福”為主題,倡導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幸福的生活理念,以滑板、花樣滑冰、三人籃球、乒乓球、羽毛球、攀岩等6場賽事為主線,把 “我要上奧運” 理念貫穿整個嘉年華始終。“我要上奧運”賽事為普遍百姓創造了直通國家隊、代表中國參加奧運會的機會,體現了體育改革的最新成果。嘉年華通過一個個感人的體育故事,表達了體育人為國爭光、無私奉獻的奮斗精神和愛國情懷。郎平、惠若琪、魏秋月、徐雲麗等女排隊員講述了中國女排決戰裡約奧運會的艱辛歷程和背后不為人知的感人故事﹔國家跆拳道隊總教練管健民講述了為了讓五星紅旗在賽場上高高飄揚而無暇照顧自己老媽媽的故事,表現了體育工作者忘我、無私的體育精神,催人淚下﹔建國以來的新老優秀教練員和運動員的一一登台,展示了中華體育精神的一代代傳承。

參加嘉年華的文體明星可謂是眾星雲集。體育明星裡不但有寧澤濤、馬龍這樣的“小鮮肉”,也有潘曉婷、惠若琪、張常寧這樣的“顏值擔當”,更有姚明、田亮、鄒市明這些已經退役,卻仍然活躍在文體界的“中生代”。中國女排三代集體亮相更是給人帶來了驚喜連連。來到現場的演藝界明星也是星光熠熠閃閃發亮的。殷秀梅、李宇春、譚維維、吉克雋逸等演藝界明星也來到了體育嘉年華的現場,與眾多體育健兒向全國人們拜年。

節目播出后,引起社會較大反響,好評如潮。解放軍文藝工作者王小萍說,“炫,酷,精彩!嘉年華彰顯的是力量和精神,是不同凡響的體育文化大餐。”人民大學榮喻老師評價說,“嘉年華既有傳統節目展示,也有趣味互動,還把比賽搬到春晚中,關鍵是明星璀璨,真心體現出體育大團結”。 北京書畫院院長張惠臣說,“2018體育春晚振奮人心。體育健兒在賽場上努力拼搏、為國爭光之精神在春晚上展示更加激發國人的斗志”。清華學子李文博評論說,“清華前輩倡議鍛煉身體‘為祖國再工作五十年’,看了體育嘉年華,我想說全民健身,為祖國再快樂工作五十年”。退休人員宋建偉說,“2018體育嘉年華以運動員教練員為主,在節目中普及了運動項目知識,讓人耳目一新”。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學學生王凱琳說,“大年初二晚上跟家人一起看體育春晚,看到姚明、郎平、劉國梁、馬龍、丁寧等運動員同台時,全家人都激動了!!!發現節目組很有心的創作了很多原創歌曲,已經被“我要上奧運”洗腦啦”。 老射擊運動員張新平說,“我是一個老運動員,第一次看到體育嘉年華,體育強,則中國強!越動越快樂。這就是我喜歡的體育春晚。”中國體育集郵與收藏協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陸克文評價說,“嘉年華現場體育明星與觀眾互動,在宣傳體育精神的同時, 展示了教練員和運動員人性的一面,激發觀眾關注和參與熱情,同時給老百姓增加了特別的年味。眾多網友也紛紛發表評價。網友晴天評價說,“為賽場上揮汗如雨、奮力拼搏的體育健兒們在晚會上精彩的表演點贊、打call!”。網友飛兒評論:“看完嘉年華后,我覺得我也可以找一項練練,我也要上奧運!”

據悉,2018體育嘉年華還將在正月初三海峽衛視 20:00、旅游衛視 21:00 、河北衛視和黑龍江衛視21:20播出,鳳凰衛視將在歐美頻道為海外華人播出。

分享到: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