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發改委新政出台體育投資再受限 奧委會2017財報赤字

李乃妍
2018年02月19日12: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發改委發布《境外投資敏感行業目錄》 體育投資再受限

關鍵詞:發改委 體育 境外投資

國家發展改革委近日發布通知稱,根據境外投資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發改委研究制定了《境外投資敏感行業目錄(2018年版)》,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

通知中,發改委除了將武器裝備的研制生產維修、跨境水資源開發利用和新聞傳媒列入境外投資敏感行業目錄外。還指出:根據《國務院辦公廳轉發國家發展改革委 商務部 人民銀行 外交部關於進一步引導和規范境外投資方向指導意見的 通知》(國辦發〔2017〕74號),需要限制企業境外投資的行業還包括:房地產、酒店、影城、娛樂業、體育俱樂部和在境外設立無具體實業項目的股權投資基金或投資平台。

2、發改委發布《關於首都體育館等5個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復》

關鍵詞: 發改委 體育場館 批復

近期,國家發改委發布了《關於首都體育館等5個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復》,批復的主要內容有:1、原則同意所報首都體育館等5個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2、項目建設地點為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南大街54號、56號,體育總局冬運中心首體大院內﹔3、核定首都體育館、首都滑冰館、首體綜合館、首體冬奧賽事中心、運動員公寓等5個項目總建筑面積合計為140254平方米,項目總投資合計為109681萬元,所需投資將安排中央預算內投資解決。

3、國際奧委會公布2017財報 收入超5億美元仍為赤字

關鍵詞:國際奧委會 財政報告

13日,國際奧委會官方公布了2017年一系列財務數據。數據顯示,國際奧委會去年全年收入達到5.234億美元,仍出現1.172億美元的赤字。經過細致計算,全年綜合虧損額約為9900萬美元。由於2017年不是傳統奧運大年,該機構表示虧損數據的統計意義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贊助商方面,奧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計劃的全年收入為4.932億美元,這個數字比2016年的4.1億美元有所增長,達到歷史新高。以上一個四年奧運周期作為對比,同期的2013年贊助收入僅為1.415億美元,2017年獲得大幅提升。

據了解,國際奧委會的收入有四大來源,分別是電視轉播權、贊助、門票和特許授權。

2017至2020年期間,轉播權預計將為國際奧委會貢獻45億美元的收入。再加上兩屆奧組委的本地贊助、門票以及特許授權,國際奧委會預計,2017至2020年的總收入有望達到100億美元。

從最新發布的2017年數據看,全球計劃的贊助收入為4.932億美元,達到歷史新高,較前一年的增長率接近250%。2017年作為該奧運周期的第一年,且為非奧運年,這一數字可謂為百億美元的收入目標做出較大貢獻。

4、國家體育總局 國家旅游局聯合發布“2018春節黃金周體育旅游精品線路”

關鍵詞:體育旅游線路 春節

近日,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健康中國”國家戰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促進體育產業與旅游產業融合發展,滿足人民群眾節假日期間多樣化的體育旅游需求,國家體育總局、國家旅游局,聯合發布“春節黃金周體育旅游精品線路”。據悉,上榜線路分別是:

1. 海南 三亞中國體育廟會體育旅游線路

2. 河北 張家口崇禮冰雪運動線路

3. 內蒙古 阿爾山國際養生健身休閑線路

4. 遼寧 盤錦中國最北海岸線冰凌穿越線路

5. 吉林 長吉圖冬季冰雪自駕游線路

6. 黑龍江 伊春冰雪旅游線路

7. 江蘇 南京江寧美麗鄉村穿越精品線路

8. 浙江 逐夢仙居體育旅游休閑線路

9. 安徽 皖南“川藏線”自駕旅游

10. 福建 環梁野山自行車最美騎游線路

11. 江西 廬山西海體育旅游精品線路

12. 河南 崖上太行徒步線路

13. 湖北 “荊楚線”自駕旅游線路

14. 廣東 巽寮灣體育旅游精品線路

15. 廣西 潿洲島帆船及游艇海釣線路

16. 貴州 銅仁印江環梵淨山騎行線路

17. 雲南 香格裡拉生態體育旅游線路

18. 甘肅 中國•甘南高原“天空跑”線路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