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15歲張可欣闖入平昌冬奧會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決賽

2018年02月19日20: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平昌2月19日電(記者徐征、蘇斌)15歲的小將張可欣在19日進行的平昌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比賽中,預賽兩輪發揮出色,以81.00分的成績位居第八,闖入了20日的決賽。

隻練了四年滑雪的張可欣被看做中國的未來之星,在2017-2018賽季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中國站比賽中,她一舉奪得金牌並成功地拿到了奧運資格。

當天的預賽中,張可欣雖然略顯緊張,但在首輪就滑出80.60分,名列第七。第二輪,她出色地完成了滑行,將成績提升到81.00分。不過索契冬奧會銅牌得主、日本選手小野塚彩那在第二輪中滑出了83.80的高分,將張可欣擠到了第八位,但她仍然順利晉級。

賽后,張可欣表示,首次站在冬奧會的賽場上特別緊張。她說:“我特別緊張,教練告訴我要深呼吸,放鬆心情,盡量想著自己的動作。冬奧會和世界杯特別不一樣,環境、觀眾都特別不一樣,氣氛要好很多。”

張可欣說:“這兩跳已經是我最好的成績了,把自己現有的都發揮出來了。對手太‘狠’了,太強了。她們難度比我大,高度也比我高。”

對於決賽,張可欣表示自己沒有什麼具體目標,“放鬆比賽就行”。

來自加拿大的卡茜·夏爾佩以93.40分的成績位居第一晉級決賽。衛冕冠軍瑪蒂·鮑曼和索契冬奧會銀牌得主瑪麗·馬蒂諾德均順利晉級。馬蒂諾德得到92分位居第二,鮑曼以83.80分位居第六。

中國隊另外兩名小將吳夢和柴洪以第19名和第20名結束比賽,未能晉級。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