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不是隻有金色才能証明夢想

薛原
2018年02月19日22: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在牙買加雙人雪車選手摩根·希德溫眼裡,來到平昌冬奧會,就像進入了一部電影之中。

這部電影名叫《冰上輕馳》,由一個真實的冬奧故事改編。電影的主角,就是摩根的前輩——參加了1988年卡爾加裡冬奧會的牙買加雪車隊。

“這電影我看了有1000遍。真不敢想象自己能成為這支隊伍的一員。”

同樣為這部電影打動的還有摩根的隊友,牙買加鋼架雪車選手沃森·安東尼。盡管最終排名倒數第二,但他並沒有垂頭喪氣,“能夠創造歷史,就是巨大的榮譽。”沃森的座右銘是“任何高手都曾經是個初學者”,這支持著他繼續在滑道上追逐夢想。

卡爾加裡冬奧會似乎是個電影的富礦。另一部充滿勵志精神的電影《飛鷹艾迪》也取材於這屆冬奧會的一個真實故事。

英國跳台滑雪選手艾迪·愛德華茲盡管天資一般,又得不到國家奧委會足夠的支持,但依然開著自己的小貨車一站站地轉戰賽場,為夢想跋涉。最終,他搭上了卡爾加裡冬奧會的末班車,雖然在比賽中墊底,卻得到了毫不遜色於冠軍的掌聲。他和牙買加雪車隊一樣,在冬奧會的舞台上留下了自己的光彩,留下了奧林匹克精神激勵世人的一段傳奇。

夢想是什麼?是百分之百的投入,是百折不撓的追求,而不僅是最終的結果。

也是在1988年卡爾加裡冬奧會上,中國選手李琰在當時還是表演項目的短道速滑比賽中奪得一金二銅。如今,李琰率領中國短道隊征戰在冬奧賽場,當隻有17歲的李靳宇胸前挂起銀牌時,人們看到了這支不懈打拼的隊伍,有希望和夢想在傳承。

當男子空中技巧選手賈宗洋與傷痛抗爭三年后再度站上冬奧賽場,當女子空中技巧選手徐夢桃三次膝傷拼過三屆冬奧依然前行,當李純健、金堅等雪車選手首次代表中國出現在冬奧賽場上,他們的追夢之旅,不論終將達到什麼樣的高度,都已收獲滿滿。

不是隻有金色才能証明夢想。為夢想而奮斗的人生,都是金色的。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