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乒球世界杯團體賽開賽在即 劉國梁將任新媒體平台解說

2018年02月20日12: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團體賽將於2月22日至25日在倫敦舉行,包括中國隊在內的男女各12支球隊將參加為期4天的角逐。據悉,2月24日、25日兩天,劉國梁將首次在新媒體平台《中國體育》直播APP(zhibo.tv)解說2018年乒乓球團體世界杯。而之后,2018年世界級的乒乓球大賽中,作為當今世界乒乓球界最權威的人士,劉國梁將繼續通過《中國體育》直播平台解說,著力推廣和宣傳乒乓球運動,讓廣大乒乓球粉絲和球迷,更好地了解世界乒乓球的趨勢和導向,深入了解國乒備戰的台前幕后最真實的狀態,和大家一起在線互動,共同鑒証國球和國乒的魅力。

裡約奧運會之后,乒乓球隊的很多隊員都成為了備受迷妹追捧“網紅”,當然,劉國梁也不例外。除了前國乒總教練這樣“正經”的頭銜,“段子手”、“劉爸爸”、“688”、“劉月半”等極具網絡風格的詞匯也成為劉國梁的標簽,甚至有網友將其稱為“懟王”。面對這些評價,劉國梁有自己的見解“我挺怕自己落伍的,所以我願意去嘗試不同的平台”。同時他也指出,乒乓球運動前幾年一直存在著成績好,項目卻不火的問題。“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乒乓球都是父輩們鐘愛的運動,我自己就遇到過不少替父母要簽名的人”,劉國梁感嘆道,而讓年輕人接觸乒乓球的渠道在哪裡?互聯網和網絡直播的興起,給了劉國梁最好的答案。

“我這次來做解說的目的,就是覺得網絡這個平台能更好地推廣乒乓球。我現在已經看到了網絡賽事直播未來發展的步伐,它的影響非常大,已經慢慢在年輕人中成為主流”劉國梁講道,“很多粉絲和球迷都留言給我,希望更多了解乒乓球的發展和隊員備戰大賽的真實狀態,我希望通過這個平台給大家帶來最權威和最真實的內容,和粉絲進行積極的互動,讓乒乓球和年輕人的生活更密切相關”。

而在談及解說乒乓球比賽時,劉國梁表示,“完全不用准備!”。劉國梁說,每一場比賽賽前他都會在心裡做一個評估:這場球,誰佔上風,誰可能會出現哪些問題,打到什麼樣的局面了,腦子裡會很自然的出現畫面和對未來局勢的預判。

那麼,如何解說好一場球?劉指導則保持了其一貫犀利的風格。“解說比賽當然要有傾向性,在心裡應該要有支持的一方或者假想敵。我希望看球的時候有真實的感覺,你真實看球的感受,直觀的感覺,這是最好的。看比賽直播的時候,你一定要完全投入、專注,你看球才有意思,你才能真正感受到競技體育的魅力。”劉國梁談到。

也正是因為這樣的傾向性和真實感,讓劉國梁有了更多自然的流露。對他來說,乒乓是一種習慣,無論是何種身份,他還是會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解讀乒乓球。

劉國梁的“懟”機智、幽默、健康正能量,過去的幾年,劉國梁帶領整個乒乓球隊成為了“網紅”,機智且充滿正能量的吐槽讓網友和球迷看到了完全不同的劉國梁。不過,絕大多數時候,網友們見識到劉國梁“懟王”功力都是通過微博和經過剪輯的綜藝節目,邊看比賽邊“生懟”的劉國梁還從未見過。劉國梁在接受採訪時說,自己非常喜歡網絡直播的方式,因為每一句話都是實時發生的,可以與網友產生實時互動的,自己也希望能把自己對乒乓球的理解與球迷和網友實時交流。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