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全明星賽

票王“組隊”打“總決賽” 2018NBA全明星很“較真”

2018年02月20日12: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在這場全明星賽裡面,庫裡一向“變態准”的3分球卻僅14投4中,讓人驚訝。

每年的NBA全明星賽都被套上“戲”的帽子。庫裡賽前說:“我們就隨便開心打,多投點3分球,別防守,用精彩的配合來滿足球迷……”

如果按照他所說,這個全明星和以往的相比沒有任何區別﹔但看完昨天這場球的球迷才會發現,今年的全明星不太一樣,變得有些較真。

最后一分多鐘,雙方竟然圍在記錄台前面為爭一個球權來看錄像回放,這事情前所未有。而這之前的大部分時間,雙方都在盡全力攻防,在打出漂亮配合之余,上了很大的防守強度。比賽最后不到10秒時,勒布朗隊講戰術的緊張情形,好像是一場季后賽的關鍵較量。杜蘭特和勒布朗還在最后時刻對庫裡進行了緊逼,庫裡甚至被防到無法出手!

這樣的比賽肯定能讓現場的球迷大呼過癮,而場上打球的這些球星,則付出了更多,今天的他們真刀真槍,甚至冒著受傷的風險。究其所以,原因有二:首先,往年純粹表演的全明星賽已讓人審美疲勞,今年勒布朗和庫裡兩名票王的“選人”制就是一個良好的改革契機,球員也對新的賽制更加興奮﹔其次,NBA聯盟官方也希望鼓勵球員打出動真格的比賽,以刺激此前有些倦怠的球迷。

NBA的厲害之處,就是願意為了球迷做出改變,這也是值得我們CBA聯賽學習的地方,不是嗎?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