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全明星賽

時隔10年再度榮膺最有價值球員 詹皇還遠未老去

文晟
2018年02月20日13:2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是的,我一定會選擇最強的球員,我們不會把勝利拱手讓給對手”,作為隊長,詹姆斯兌現了自己的承諾。在昨日結束的2018全明星正賽中,詹姆斯隊148:145險勝庫裡隊,詹姆斯以身作則,砍下全場最高的29分,並有10個籃板、8次助攻的全面表現。

毫無懸念地,34歲的詹姆斯賽后再次當選MVP(最有價值球員)。這是詹皇職業生涯第三次獲此殊榮(2006年、2008年),距他首次當選MVP已過去了整整10年。雖然近些年的風頭與熱度被庫裡、杜蘭特、威少、哈登等巨星“壓制”,但詹皇還是証明了自己還遠未老去,隻要他願意,他依舊可以成為萬眾矚目的“星中之星”。

這是改制后的首屆全明星正賽,也可以說是一屆罕見的、激烈的全明星賽。從比賽一開始比分就很膠著,不過,庫裡隊一直都是比分佔優的球隊。進入到下半場,雙方的防守強度猶如是在進行一場季后賽的爭奪。最后一節,詹姆斯隊一度將比分追為120:124,但很快庫裡隊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133:120將比分再度拉開。關鍵時刻詹姆斯挺身而出:先是打三分得手,再命中關鍵三分,之后突破上籃得手。在比賽結束前10.7秒時,詹姆斯隊148:145反超了庫裡隊三分。庫裡隊的最后一擊交給了隊長庫裡,但詹姆斯與杜蘭特雙人包夾的強悍防守,讓庫裡甚至沒有機會出手就耗光了時間。

“過去幾年來,我們的球迷、家人和朋友都在質疑全明星賽的內容不如預期,然后蕭華先生(NBA總裁)組織我們開圓桌會議,推出提升競爭性的方法,然后就輪到我們球員全力以赴,我們做到了”,賽后接受採訪時,詹姆斯認為本屆全明星賽的改革收效顯著。談到自己再度當選MVP,詹姆斯表示,“你們(記者)對我很熟悉了,一旦我找到感覺,比賽中的一切也就為我打開了。”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