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北京8分鐘”團隊准備就緒  用高科技手段歡迎大家相聚北京

2018年02月20日12: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8分鐘”表演團隊

人民網平昌2月20日電(記者胡雪蓉)2月25日,在2018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上,2022年冬奧會舉辦城市北京將上演8分鐘的文藝表演。今天上午,記者來到“北京8分鐘”表演團隊在韓國的駐地,全面了解團隊的准備情況。

據悉,“北京8分鐘”團隊共200余人,技術團隊2月11日就來到韓國,並已完成了全部的道具准備工作。表演團隊於2月17日抵達,入住位於江陵的關東大學,每天有條不紊地進行彩排演練。

“北京8分鐘”團隊總制作人沙曉嵐介紹稱,表演團隊在抵達韓國后,已經到閉幕式場地——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進行了兩次排練,其中17日晚進行了一次技術演練,18日晚進行了帶有獨立合成燈光和視頻投影的演練。“因為前期溝通比較好,大家在一個半小時內完成了兩遍合成。從目前的效果來看,總導演張藝謀還是比較滿意的。”

此外,為了達到良好的演出效果,“北京8分鐘”導演團隊與閉幕式轉播團隊進行了多次溝通,向轉播團隊介紹了演出的重點及畫面需求,還特地提供了北京昌平排練基地的錄像。

此次“北京8分鐘”又有哪些特點呢?沙曉嵐表示表演用高科技手段表達了中國人民歡迎全世界運動員來北京參加2022年冬奧會,“張藝謀從一開始的創意就不是講中華五千年文明,而是用現代的科技手段,帶有抽象手法地來體現歡迎運動員到北京,大家都認為他這一次做得非常唯美、超前,並且很單純。”

沙曉嵐告訴記者,和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的“北京8分鐘”相比,此次的表演無論從理念、觀念到表現手法都完全不同。“按照張藝謀的話來講,雅典那次要說得話太多,在8分鐘時間裡想把中國燦爛文化都說清楚是不太容易的,而這次走得是很單純的路線,主要是表達中國人民歡迎全世界的運動員相聚北京。我個人認為比上次要高級的多。”沙曉嵐說。

演員們進行體能訓練

邢志偉是本次“北京8分鐘”演員之一,來自北京體育大學。談到現在的感受,小伙子說:“同學們都為能參加這次表演感到高興,能為國家盡一份力,心裡很激動。”

“大家每天會根據導演安排進行一些動作及節奏上的訓練,最大的挑戰就是對場地的適應。”邢志偉表示,“從第一天排練到現在已經有78天了,因為這次表演我們都沒有回家過年,家人也希望能在電視上看到我們成功的表演。通過表演,相信人們會對北京冬奧會更加的期待。”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