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中國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被判犯規 隊員表示不理解

2018年02月20日23: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平昌2月20日電(記者郝帥)當地時間2月20日,2018年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決賽展開角逐。最終,第二個沖過終點的中國隊被判犯規無緣銀牌。韓國隊以4分07秒361奪得冠軍成功衛冕,意大利隊獲得銀牌,中國隊和加拿大隊由於被判犯規,B組決賽冠軍荷蘭隊遞補為銅牌。

賽后的採訪通道,周洋、范可新、曲春雨和李靳宇顯得十分失落,姑娘們也並不認為比賽中自己存在犯規。“我們到現在也不知道我們在什麼地方犯規。”周洋說,“我們整個超越都是干淨的,同時,我們知道這個裁判判的嚴格,我們都有所准備,所以我們今天在比賽中特別注意動作上做的干淨規范。”

當談到最后一棒交接時是否身體接觸時,范可新表示這個結果很難讓我們去欣然接受,“我比賽時並未用手去阻攔對手的超越,之前的個人的500米是因為我沒有做好,被裁判判罰犯規,但是今天我真的很難接受。”

本場比賽是周洋和范可新在本屆冬奧會的最后一場比賽。周洋說:“其實我們每一天都很努力,我重新回到冬奧會賽場。接力確實是我們最后一場比賽,但這個結果我真的有點接受不了。這可能是我參加的最后一屆冬奧會吧,因為4年之后誰也不知道會怎麼樣,所以我覺得很可惜。雖然我們隊犯規了,但中國隊永遠都是最棒的!”

當比賽結束的時候,等待結果的范可新控制不住內心的情緒留下了眼淚,“大家對我的信任,一直以來讓我擔任最后一棒,去完成比賽。當我沖過終點,我眼淚止不住地留下來,我不是因為脆弱,就是感覺很對不起大家。因為把這個任務交給我就是信任我,最后我沒有完成好這個接力棒。”范可新激動地告訴記者。

最后,范可新說:“四年后的北京冬奧會我們一定會用實力去拼!”

據悉,中國短道速滑隊已經按照規則提出申訴,對此,主教練李琰說:“對已經生效的判決,怎樣申訴結果都已無法改變,中國隊提出申訴是為了短道速滑項目的發展,也希望有一個合理解釋。”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