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奧運滾動

中國速度滑冰名宿葉喬波:為高亭宇的歷史性突破而感動

王鏡宇  王君寶
2018年02月20日10: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中國速度滑冰名宿葉喬波19日說,高亭宇在當天的平昌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賽中實現的歷史性突破令她感動。

在1992年阿爾貝維爾冬奧會上,速滑名將葉喬波為中國實現了冬奧會獎牌零的突破。19日晚,葉喬波以中央電視台解說嘉賓的身份見証了高亭宇奪得中國男子速滑冬奧會首枚獎牌的全過程。她說:“我在解說的時候很感動,也很感慨。從1980年普萊西德湖冬奧會算起,這枚男子速滑的獎牌我們等了38年,真的太不容易了。”

據葉喬波介紹,20歲的高亭宇自控力非常強,平常不像很多年輕人那樣花大量的時間玩游戲,有時間的時候會主動找大夫按摩恢復、磨刀、研究錄像分析自己的技術,這讓她想起了30年前的自己。

“他好像不是生活在這個時代,自控力特別強,有這樣的勁頭他一定能成功。”

葉喬波說,高亭宇在當天的比賽中技術動作發揮很完美,從頭到尾沒有一個失誤。對於一個第一次參加冬奧會的選手來說,實在是太難得了。由此可以看出,他在青少年時期的教練從小為他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礎。

“在中國速滑處於低谷的時候,這塊‘虎口拔牙’的獎牌太珍貴了。”

葉喬波希望,高亭宇奪得的這塊冬奧會銅牌能夠帶動更多中國男子選手齊頭並進,也希望他自己能夠繼續在技術方面精雕細刻,保持短距離優勢的同時在中長距離速度和耐力方面有更大提高,同時做好傷病防控,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不負眾望、繼續實現自己的夢想。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