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奧運滾動

中國車手:“多吃多練,讓大家知道我們雪車隊來了!”

周凱  蘇斌
2018年02月20日11:0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在19日晚平昌冬奧會男子雙人雪車的比賽中,首次參加冬奧會的中國車手王思棟�李純鍵、金堅�史昊與世界高手相比還有差距,前三輪總成績在30對選手中分別排名第26位和29位,無緣最后一輪爭金決賽。四位中國車手賽后表示,第一次冬奧之旅收獲很多,接下來將惡補短板,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做好充足准備。

中國雪車隊2015年成立,20歲的小將史昊說:“建隊兩年多能進入奧運會已經非常不容易了,跟這麼多強手站在一個舞台上,確實看到很多不足。我們從事雪車項目的時間較短,積累的經驗不夠,這次冬奧會主要是積累經驗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

當天的比賽,兩對中國車手駕駛的雪車多次撞到雪道,很大程度上影響了比賽成績。23歲的金堅坦言,在操作上還有所欠缺,對車對賽道的感覺還不夠,過重操作和過輕操作比較多,因此撞到賽道次數也比較多。

除了駕駛技巧的不足外,中國車手在體重方面也存在差距。24歲的王思棟介紹,他們兩人的雪車比其他選手的雪車重了30公斤,啟動就慢了,很吃虧,因為他們的體重不夠,隻能增加車的重量。

由於中國雪車隊的隊員多是從田徑等其他項目選材而來,他們身材勻稱,與其他國家高手健碩的身材相比,體重差距較大。金堅說,由於雪車速度快、離心力大,必須有足夠的重量才能將車穩住,包括在飲食體重方面都是要惡補的短板。

“多吃多練,對這個項目最好,”21歲的李純鍵笑著對記者說:“這屆奧運會是中國雪車走向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第一步,下一個賽季我們要逐漸走進全世界的視野,讓大家知道我們雪車隊來了。”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