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鹿”死天王手 費德勒:太不可思議了

鄧菲菲
2018年02月20日13:1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昨天,ATP500系列賽鹿特丹公開賽結束男單決賽的爭奪,瑞士天王費德勒以6:2、6:2直落兩盤輕取白俄羅斯名將迪米特洛夫,繼2005年和2015年之后又一次奪得鹿特丹賽的冠軍。這是費德勒職業生涯第97個單打冠軍頭銜,此前他已經提前確認下周將重返世界第一。“在這一周剛開始的時候,我的目標就是殺入四強,冠軍可以說是額外的獎勵,我感到非常高興。”費德勒說。

此前兩人六次交手,費德勒保持全勝。首盤比賽迪米特洛夫開局一度表現強勢,但在接連保住兩個發球局后他的失誤開始增加,費德勒抓住機會接連破發得手,僅用時25分鐘便以6:2先下一城。次盤迪米特洛夫未能扭轉局面,上來第一個發球局就被破發,費德勒連破帶保迅速將比分拉開,最終以6:2鎖定勝局、送給迪米特洛夫七連敗,全場比賽僅耗時55分鐘。

“我原以為是一場非常艱苦的較量,迪米特洛夫是一位出色的選手,而且過去幾個月他的表現一直非常棒,我從沒想過能夠取得這樣(輕鬆取勝)的結果,”費德勒說,“這將是我此生都無法忘懷的一周,能夠獲得自己第97個冠軍並重返世界第一的寶座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憑借這場勝利,費德勒給自己即將到來的王者加冕禮加上了一顆耀眼的寶石:他本賽季的戰績被改寫成12勝0負,而生涯97冠讓他距離康納斯生涯109冠的紀錄又近了一步,此外,他還成為鹿特丹賽史上第一位三冠王。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