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廣州恆大今日挑戰大阪櫻花 卡帥新年首勝能否到來?

2018年02月21日09: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2月20日大阪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李斌) 今天,卡納瓦羅帶領廣州恆大在長居陸上競技場展開了對陣大阪櫻花前的最后一堂訓練課,但單獨訓練的古德利,腳上裹著厚繃帶的鄭智,還是讓大家對於明天的亞冠之戰感到擔憂。

長居陸上競技場是廣州恆大的“福地”,球隊曾在這裡以5比1的大比分擊敗主隊大阪櫻花,也曾在世俱杯賽場以2比1絕殺墨西哥美洲。不過,卡納瓦羅帶隊在2015年亞冠客場對陣鹿島鹿角的1比2失利,確是被人不斷提起的“過去五場客戰日本沒有贏過”中的一場。“關於之前的過往我不是特別清楚,在我看來每一場比賽都是獨立的。拋開過去的一切,我從球隊的冬訓的每一堂訓練課和熱身賽都是非常滿意的,他們的狀態都非常好,我覺得他們的表現配得上每一場比賽的勝利。”卡納瓦羅在賽前說。

“明天的比賽,對我們的球員來說最重要的是原動力,因為恆大是一支習慣了勝利的球隊。他們贏得了很多,要想繼續贏比賽,那就會非常困難,我們需要更大的動力和表現去戰勝困難。”

在追求勝利的道路上,卡納瓦羅似乎缺少一些助力。隊長鄭智雖然參加了球隊的合練,但在訓練之前,他摘下的是腳上裹著的厚厚的繃帶。而后腰新外援古德利也是在旁邊自己一人進行慢速的折返跑訓練。廣州恆大的訓練人群中有黃博文的身影,可他是在今天下午才匆匆趕到大阪,就像是被緊急召喚而來。廣州恆大的后腰位置依然隱患重重,這可能成為對手在明天的突破口。“鄭智和古德利一直都在積極恢復當中,他們是球隊非常重要的球員,這次也來到了日本。關於踢和不踢,大家都知道最后的出場陣容我都是在比賽當天早上才會確定的。”

卡納瓦羅認為球隊有足夠的實力去贏得比賽,依據是首輪亞冠的比賽數據上的美好。他認為球隊目前最為困難的是心理壓力,這甚至無法讓球員過一個好年。

“上一場比賽后看了數據,各種數據都有絕對優勢,但最后1比1的比分讓球員有些失望。所以,球員在思想上有負擔。”卡納瓦羅認為這場比賽的困難就在於此,“我希望大家都將平局忘掉,不要有負面的影響。對方的實力也讓比賽的困難加大,這支傳統的日本球隊,不但個人技術好,防守也很凶狠,這是日本球隊中不多見的。”

卡納瓦羅繼續說道:“不僅僅是我,我們對春節的概念是模糊的,特別是我的隊員,當比賽完全被我們控制后,卻沒有取得勝利,球員過年都過得不太舒服,這也是可以理解的。我們最怕的是球員無所謂的態度,我並不需要去調整球員了,恆大有勝利的DNA,球員會自己調整過來。”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