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被判犯規 中國隊喊冤:我們不服!

白志標 孫嘉暉
2018年02月21日08:5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被判成績取消 中國隊喊冤:我們不服!

“我們不服”,在今天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被判成績取消后,從主教練李琰到參賽隊員都這麼向全世界喊冤,“一場比賽中判罰尺度不一(韓國隊犯規則未被判罰),這樣的比賽讓所有人看不懂”。李琰透露,中國隊已經向國際滑聯提起申訴,同時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申訴,“我們知道不會改變比賽結果,但要向世界展示比賽真相!”

特派全媒體記者 白志標 孫嘉暉 廣州日報江陵2月20日電

中國隊再次受傷

又是被判犯規!中國短道速滑隊員在本屆冬奧會上第8次被判罰違規。在今天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決賽中,韓國隊以4分07秒361的成績獲得金牌,第二個沖過終點線的中國隊以及交接棒時被韓國選手撞倒的加拿大隊最終被判犯規。

這場決賽中國短道速滑隊再次承擔起了沖擊中國體育代表團首金的任務,但顯然要想實現願望沒有那麼容易。從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成為冬奧會比賽項目以來,這枚金牌基本是被韓國隊把控,隻有兩次旁落,其中一次就是中國隊在溫哥華奪冠,而那一次韓國隊未能染指金牌正是被裁判判為犯規而取消成績。

上屆冬奧會因為中國隊自己的失誤,韓國隊再次將這枚接力金牌收回,本屆冬奧會上回到本土的韓國隊更是對這枚金牌志在必得。然而比賽在大多數時間並沒有對韓國隊有利,反而勝利的天平傾向中國隊。這場決賽,中國隊派出范可新、周洋、李靳宇和曲春雨,從第五圈時中國隊通過交接棒沖到第一,韓國隊反而位於第三,到第13圈時韓國隊沖到第二,而到第25圈時,范可新交接時未能守住位置,韓國隊趁機沖到第一,並將優勢保持到終點,中國隊第二個過線。

然而,完成比賽位於前三名的隊伍都不敢慶祝,由於場上身體接觸頻繁,獎牌歸屬要由裁判通過錄像回看來決定。從比賽現場可以看到,除了意大利隊外,所有隊伍都有犯規嫌疑,最終中國隊被認定犯規取消成績。與中國隊“同病相憐”的還有加拿大隊,她們不僅被韓國隊撞到還被判犯規。

滑聯新規不適應

18日,短道速滑項目休賽,國際滑聯在這一天針對外界對本屆冬奧會裁判判罰不滿的聲音予以回應,表示國際滑聯無權評論裁判工作,而且判罰結果不會改變,同時公布了之前所有短道速滑比賽的犯規統計數據——一共有20次犯規,被判罰給了11個不同國家的運動員,所有的犯規均為阻擋犯規。而在今天比賽結束后,犯規判罰次數已上升至31次,超過15個國家的運動員受到懲罰。

作為老將的周洋難以接受這樣的結果,“結果出來后很失望,我是參與者,但越來越看不懂短道了!”周洋甚至產生了找裁判理論的沖動,“我們最后都是領先的,我一點都沒有著急,到現在都不知道中國隊為什麼犯規,我都有沖動想去找裁判了……”

當結果公布的一刻,范可新就哭了起來。“我們四個人都想做到最好,但我起跑沒跑出去,交接給我時還被對手超越了,今天表現最不好的是我。”雖然自責,但范可新強調自己手上絕無犯規動作,“我們根本就沒做任何觸碰、阻攔對手的事,我不知道為什麼被判犯規,我對這個判罰不服,最后連成績都沒有完全無法理解。”

都靈冬奧會冠軍、美國名將阿波羅對中國隊被判犯規表示不解:“我看了不下十遍慢鏡頭,范可新雖然有碰撞,但只是本能的身體搖擺。我建議下屆冬奧會,裁判在宣判判罰的同時,也應該公開判罰的原因。”中國短道速滑權威裁判王石安教授更是指出,接力賽充滿誤判,韓國該被取消成績。

中國女子冰壺死裡逃生

廣州日報韓國平昌2月20日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白志標) 對於中國體育代表團來說,今天的各種情緒五味雜陳,中國短道速滑再遭不公,而在女子冰壺比賽中,中國隊以7比5力克加拿大隊,保住了晉級4強的最后希望。

當天的金牌多產自雪上項目。在冬季兩項混合接力賽中,法國隊獲得金牌。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賽決賽中,加拿大選手卡西·夏普獲得冠軍,中國15歲小將張可欣列第九名。北歐兩項男子個人賽(大跳台/10公裡越野)成為德國選手的獨角戲,他們包攬了前三名。另外,在花滑冰舞比賽中,已收獲團體賽金牌的加拿大傳奇組合沃爾圖/莫伊爾力壓兩屆世錦賽冠軍、法國知名組合帕帕達吉斯/西澤龍奪冠。

至此,在本屆冬奧會獎牌榜上,挪威團以11金10銀8銅佔據榜首,德國以11金7銀5銅位居次席。

花滑美女李香凝首度亮相

廣州日報韓國平昌2月20日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白志標) 21日,平昌冬奧會將誕生7枚金牌,其中5枚來自雪上項目,2枚來自速度滑冰團體追逐賽,中國體育代表團當天沒有沖金點,但女子冰壺隊將展開循環賽最后一場角逐,對陣世界勁旅瑞典隊將成為能否晉級4強的“生死戰”﹔另外,中國選手李香凝將出戰花滑女子單人滑短節目,她將面對俄羅斯奧運選手梅德韋杰娃、15歲天才少女扎吉托娃等眾多高手,這也是一場“美麗對決”。

21日產生的5枚雪上項目金牌分別來自高山滑雪女子超級大回轉、自由式滑雪男子障礙追逐、女子雪車和越野滑雪男、女團體短距離自由技術項目上。冰上賽場,速度滑冰將產生男、女團體追逐賽的2枚金牌,無緣半決賽的中國女隊將與德國隊爭奪第5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