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八屆冬奧接力四次被判犯規 范可新:直接判負我無法理解

2018年02月21日09:4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鄧菲菲) 昨天,2018年平昌冬奧會結束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決賽的爭奪。由范可新、周洋、曲春雨和李靳宇組成的中國隊緊跟東道主韓國隊之后第二個沖過終點,卻在賽后被判犯規、取消成績,丟掉了到手的銀牌。這是近8屆冬奧會中國隊第四次在女子接力比賽中被判犯規,范可新在賽后忍不住委屈落淚:“我對於這個判罰特別不服,最后直接把我們判負我無法理解。”

本屆平昌冬奧會中國代表團遲遲未能迎來首金,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是中國隊所剩無幾的奪金點之一,參加決賽的四名隊員承受著巨大的壓力。比賽還剩六圈時中國隊利用加拿大隊交接棒的失誤超到第一,隨后一圈韓國隊也超越了加拿大隊,比賽變成中韓之間的較量。倒數第二圈韓國隊利用中國隊交接棒的失誤超到第一位,此后范可新多次嘗試超越未果,最終韓國隊第一個沖過終點,中國隊緊隨其后。

賽后裁判一直在觀看錄像,比賽結果遲遲沒有公布。但根據電視畫面回放,中國隊並沒有明顯的犯規動作,反倒是韓國隊在倒數第五圈時交接棒有人摔倒、影響到了旁邊加拿大隊的交接棒。然而就在四位中國姑娘已經披好國旗、准備慶祝這枚來之不易的銀牌時,令人瞠目結舌的一幕卻出現了:中國隊和加拿大隊雙雙被判犯規、取消成績,韓國隊獲得第一,意大利隊遞補奪銀,B組第一名荷蘭隊遞補獲得一枚銅牌。

這樣的結果讓所有中國冰迷們都大呼不解,參賽的隊員們更是難以接受。“我們一直在祈禱,因為結果沒出來,我們確實不知道是誰犯規,”周洋哽咽著說,“我們為了中國而戰,不管怎樣都滑出了最真實的水平。最后結果出來的時候我確實很失望,雖然我是參與者,但我越來越看不懂短道了……”范可新則因為自責而落淚,她認為自己最后交接時起跑沒出去是被對手超越的原因,但她認為被判犯規無法理解:“我們根本沒做任何觸碰對手、阻攔對手的動作,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會被判犯規。我哭的時候是因為覺得自己沒做好、對不起大家,但我對於這個判罰確實特別特別不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