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中國女子冰壺隊無緣四強 王冰玉:與強隊還有差距

2018年02月21日16: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平昌2月21日電(記者郝帥)當地時間2月21日,2018年平昌冬奧會冰壺比賽在江陵冰壺館繼續進行,女子循環賽第11輪,由麻敬宜、劉金莉、周妍、王冰玉組成的中國女子冰壺隊發揮欠佳,以4比8不敵瑞典隊,最終小組賽4勝5負的無緣四強。至此,中國女隊的平昌冬奧會之行也宣布結束。

對於今天的比賽,王冰玉坦言:“追分大家一致在努力去做,但是對手很強沒有給我們什麼機會,基本上把我們的球處理得很好,沒有太多的機會,對手完成得確實很好。”

經過一系列比賽,隊員們都出現不同程度的疲勞。對此周妍說:“奧運會的比賽確實很費精力,每一場都需要全力拼下來,體能上會感覺稍微有一點累。”

江陵冰壺中心,對於中國女子冰壺隊來說具有特殊意義。在這裡,9年前的冰壺世錦賽中國隊曾在這裡拿到過第一個世界冠軍。

“九年前我們該拿到冠軍的時候沒有錯過,九年后我們該站在賽場的時候,我很高興沒有錯過。”王冰玉說,”作為一個新隊伍很享受在奧運會的賽場打比賽,希望大家可以從這屆奧運會當中吸取更好的經驗。”

作為9年前那支隊伍的成員,周妍表示,能參加奧運會就已經很高興。她說:“從去年世錦賽的失利到今天征戰奧運會,我很珍惜每一場比賽,不論四年之后是在賽場上還是在場下,都會為中國冰壺繼續奮斗、努力。”

本屆奧運會,中國女壺的進步也是有目共睹。首戰逼迫世界冠軍瑞士隊認輸,在隨后的兩場比賽中雖然經歷加局輸給了俄奧運聯隊以及英國隊,但都是一分之差。

“這幾年隊伍調整之后,整個能力和隊員獲得勝利的經驗還是比較少。”王冰玉說,“其他的強隊進步都非常快,現在只是拼命在追趕,我們盡量維持在一個水平線上,還是跟他們有一定差距的。”

她表示,中國冰壺目前還處在爬坡階段,不過,隨著國內冰雪運動發展條件的改善,人才厚度的增加,她相信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中國冰壺會有更好的表現。

談及2022北京冬奧會是否會參加時,王冰玉說:“四年后如果隊伍需要,我會繼續站在隊伍裡面打比賽,這四年裡我希望中國有更多的冰壺隊伍、冰壺球員出現,為2022選出更優秀的球員。”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