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張藝謀:“北京八分鐘”人工智能是亮點 對天氣有些擔心

2018年02月24日15: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平昌2月24日電(記者郝帥 胡雪蓉)當地時間2月24日,北京冬奧組委在韓國平昌召開新聞發布會,由導演張藝謀介紹了即將在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上進行的“北京八分鐘”表演。

張藝謀表示,“北京八分鐘”的表演,主題是表達2022年北京冬奧會對全世界運動員和各國朋友的熱情歡迎。

據介紹,本次表演其中一大特點就是人工智能的加入,張藝謀說:“人工智能和演員在一起完成這樣一個表演。我自己認為它是獨特的。”

張藝謀透露,另一個特點是通過互聯網跟所有中國百姓進行互動,讓中國普通百姓參與到表演中來。“明天晚上的表演,場地上會出現某一個人的圖片,你的頭像會在那個瞬間出現在平昌,截止到今天,已經有大約6000萬熱情的觀眾參與進來。”

同時,張藝謀還表示,在“北京八分鐘”整體的表演中還要通過漂亮的顏色展示獨特中國的特色、中國文化的內涵。

“北京八分鐘”的表演團隊一年前接到任務,四個月前完成創意,演員排練兩個月,至今已經全部准備好了。張藝謀說:“我們認為我們已經全部做好准備了。只是我是對天氣有一些擔心,希望閉幕式那一天天氣很好,風也不要很大。”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