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奧運滾動

單板女子平行大回轉期待突破 越野滑雪上演“虐心戰”

蘇斌 王集旻 王君寶
2018年02月24日08: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平昌2月23日電    作為中國代表團本次實現參賽突破的10個小項之一,單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轉將於平昌冬奧會倒數第二個比賽日上演,共有三位中國隊選手參賽。越野滑雪迎來距離最長的男子50公裡集體出發古典技術比賽,這對參賽運動員是體能與意志力的雙重考驗。

平昌冬奧會24日將決出8枚金牌。女子平行大回轉項目上,兩名選手同時出發,用時短者獲得勝利進入下一輪。24日上午開始資格賽,經過八分之一決賽、四分之一決賽和半決賽,直至金牌爭奪戰。

取得歷史突破的項目上,中國隊派出宮乃瑩、臧汝心和徐小小三人參賽。臧汝心去年在日本札幌舉行的亞冬會上摘得平行回轉金牌。

越野滑雪男子50公裡集體出發古典技術中,北歐兩個越野滑雪強國挪威與瑞典展開直接對話,兩國目前在50公裡距離上各自摘得7枚金牌。兩位挪威選手馬·鬆德比與西·克魯格將力爭追平隊友約·克萊博單屆冬奧會摘得三枚越野滑雪金牌的紀錄。

男子四人雪車是中國隊另一個首次取得參賽資格的小項,24日平昌冬奧會將進行前兩輪爭奪。中國雪車隊的隊員大多由田徑運動員轉型而來,由邵奕俊、王思棟、李純鍵和史昊組成的中國隊,冬奧首秀值得期待。

德國是男子四人雪車的“王牌之師”,曾在1994年至2006年間的四屆冬奧會上連續摘金,不過他們的連勝紀錄被美國隊在2010年終結,拉脫維亞成為上屆冬奧會該項目冠軍。

其余雪上項目金牌將在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高山滑雪團體和單板滑雪男子平行大回轉中產生。

瑞典與美國登上了男子冰壺的終極決斗場。瑞典是上屆冬奧會銅牌獲得者,還是2015年世錦賽冠軍,美國則是都靈冬奧會第三名。

速度滑冰賽場將進行男、女集體出發兩個小項的較量。在本賽季世界杯系列賽中,中國隊選手郭丹和王洪利分別在女子、男子項目上有過闖入前三的表現,二人或將帶來驚喜。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