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一輛價值高達10萬歐元 雪車隊伍租車戰冬奧

2018年02月25日10:5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雪車隊伍租車戰冬奧

  什麼是雪車?這個重達210公斤,由玻璃纖維和鋼結構組成的“小火箭”可不簡單,這個項目真正是一個“燒錢”的項目。

  “各隊在冬奧會上用的大部分雪車,一輛新的要10萬歐元。”澳大利亞雪車選手史密斯說。這筆錢約合人民幣78萬元,在國內差不多可以買一輛進口寶馬730轎車了。

  “我們可沒有贊助,我們的資金都是自己籌來的,預算可能只是一些參賽隊伍的零頭。”史密斯說。對於澳大利亞、牙買加和其他一些囊中羞澀的隊伍來說,租車參加奧運會是唯一的選擇。澳大利亞隊參加二人雪車和四人雪車所用的車輛,都是從荷蘭租來的,冬奧會結束后還要去荷蘭還車。而且,把這個210公斤重的大家伙運到賽場,運費也不是一個小數目。“每輛雪車的單程運費就需要四五千歐元,真是一大筆錢。”澳大利亞隊隊員馬塔說。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