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拳擊理事會授予鄒市明榮譽獎

2018年02月26日04: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洛杉磯2月24日電  (記者高山)世界拳擊理事會(WBC)24日在美國洛杉磯授予中國拳手鄒市明榮譽獎以及“世界拳擊理事會和平與和諧大使”稱號,以表彰他為中國及世界拳擊運動發展所做的貢獻。

  世界拳擊理事會在聲明中表示,鄒市明是獲此殊榮的亞洲第一人,他是中國拳壇的英雄,此前拳王阿裡等也曾獲此榮譽。

  世界拳擊理事會表示,鄒市明不但是兩屆奧運會拳擊冠軍,在進入世界職業拳壇后也曾奪得過金腰帶,中國正在成為世界職業拳壇的重要力量,中國以及世界拳壇都感謝像鄒市明這樣的選手做出的偉大貢獻。

  世界拳擊理事會主席蘇萊曼表示,中國有很多偉大的運動員,在很多的運動項目上都取得了值得矚目的成就。他說,世界拳擊理事會在努力推進拳擊運動的發展,職業拳擊運動的大門是對中國敞開的,中國未來一定會有新的偉大拳手出現。

  鄒市明對新華社記者表示,這項榮譽不但是對他個人,也是對中國拳擊運動發展的肯定,也使得他有更多的責任為中國拳擊運動發展繼續努力。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26日 15 版)

(責編:馮人綦、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