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8中超

2018賽季中國足球大幕拉開 U23新政考驗教練

甘 慧
2018年02月26日08:36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晚超級杯,看申花恆大如何出“新”

今晚,2018賽季中國足球的大幕隨著超級杯的進行而拉開。上賽季足協杯冠軍上海綠地申花與上賽季中超聯賽冠軍廣州恆大,將在虹口足球場爭奪2018賽季中國職業聯賽的第一個冠軍——超級杯冠軍。

實施新政的首場比賽

這場比賽是去年年底足協關於外援以及U23新政公布后的首場比賽。根據足協的要求,比賽中要確保一名U23首發,U23出場人次不少於出場外援人次。對於各支球隊來說,外援在隊中的作用舉足輕重,所以通常情況下都會用滿3個外援的名額,這也就意味著需要上3個U23。如何安排U23隊員,在什麼時間段派上場,這成為了新賽季開始前各隊重點研究的一個課題。

昨天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申花隊主教練吳金貴在談到U23新政時說:“教練組認為我們遇到的困難,對手也一樣,大家碰到的情況都一樣。對此,我們做了一些准備,會努力把困難縮小到最小。”

恆大主教練卡納瓦羅也說出了自己的一些擔憂,“很難比較哪個球隊年輕球員的好壞,很難定義哪個好,我是非常喜歡使用年輕球員的教練,但有的時候年輕球員還沒有准備好。我指的並不僅僅是技戰術,這是最容易達到的高度,最重要的是心理上沒有准備好,對足球的理念上,沒有達到在中超平台比賽的心理,如果因為一兩場發揮不好,會對他們造成很大影響。”

渴望冠軍的兩位教練

目前,申花的陣容中有呂品、徐友剛、李曉明、劉若釩、叢震和陳釗等6名U23隊員——呂品去年在聯賽中經歷了錘煉﹔劉若釩被認為是申花乃至中國足球的希望之星﹔李曉明曾獲得中超聯賽最佳新人﹔徐友剛和叢震都入選過國字號隊伍﹔陳釗留過洋。這些U23小將都具有一定的特點。

不過,申花也有比較頭痛的問題,那就是多名U23隊員因為參加國字號隊伍的集訓比賽,與球隊合練的時間比較少。前段時間,申花在西班牙進行拉練比賽,劉若釩、李曉明和叢震就缺席了。申花回到上海后,劉若釩又受到國青隊的征召,可是,在國青隊訓練期間,劉若釩受了傷。盡管與鹿島鹿角的亞冠小組賽首戰中,劉若釩傷愈復出,但是狀態或多或少受到了影響。

盡管新政給兩隊都帶來了一定的困難,不過兩隊都表達了對於冠軍的強烈渴望。吳金貴說:“冠軍對每一名球員、每一支球隊來說都是迫切渴望的,尤其是一場決定冠軍歸屬的比賽,我們必將全力以赴去爭取。”卡納瓦羅則表示:“在我的足球理念中一直都認為,決賽不是用來比賽的,而是用來贏球的。”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