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杜兆才:中國足協將繼續推進“大國家隊”建設

2018年02月27日16: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杜兆才:中國足協將繼續推進“大國家隊”建設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 中國足協於昨日在上海召開職業聯賽投資人座談會。會議由中國足協副主席李毓毅主持,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黨組成員、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秘書長張劍,專職執委林曉華、蔡勇,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來自中超、中甲、中乙聯賽共計十四家俱樂部投資人代表共同參加會議。

杜兆才在會上指出,推動職業足球和中國足球發展需要做好三個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深化足球訓練體系改革,提升我國足球競技水平,實現我國足球競技水平新突破﹔二是加強聯賽綜合治理,促進職業聯賽健康穩定發展,堅持問題導向,精准施策,加強治理防范,狠抓職業聯賽賽風賽紀工作,樹立中國足球良好形象﹔三是培養積極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凝心聚氣,全面加強中國足球大家庭文化建設,深入挖掘足球豐富的精神文化內涵和社會價值,讓足球引領社會風尚,提升社會正能量。

杜兆才介紹,中國足協將繼續推進“大國家隊”建設,實施男女足國家隊“為國爭光”計劃,以成年國家隊為“龍頭”,構建好國家梯隊建設,堅持技術和作風並重,一手抓訓練創新,一手抓作風建設,全面提升國家隊競技水平和精神面貌,建立起中國足球在國際舞台上的“國家自信”。在青訓系統布局方面,中國足協將大力推進體教深度融合發展的同時,繼續深化青訓體系改革,堅持舉國體制和市場機制相結合,用好俱樂部、各省市體育局和學校、社會等各方面資源,構建“五系一體、兩心一賽”的中國特色足球青訓新模式,做大做強全國青少年足球超級聯賽,為振興中國足球全面夯實人才基礎。

會上,各職業俱樂部投資人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足球運動改革發展的思想”以及如何“加強俱樂部自身建設,努力打造百年俱樂部,實現和推動職業聯賽組織和競賽水平達到亞洲一流的目標”等會議議題展開討論與發言。各俱樂部投資人結合當下足球事業發展現狀與所在職業俱樂部管理實踐,總結俱樂部治理經驗,並就如何更好促進職業聯賽進一步健康、穩定發展積極建言獻策。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