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世界杯預選賽 男籃藍隊大勝香港53分暫“解壓”

黃維
2018年02月27日08:4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勝53分,藍隊暫“解壓”

昨晚,杜鋒執教的中國男籃藍隊在香港以111比58大勝中國香港男籃,在2019年男籃世界杯預選賽小組賽中收獲一場勝利。這場比賽對於在主場不敵新西蘭隊的男籃藍隊而言,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壓力。

在上一個窗口期,中國男籃就曾在南京主場,以大比分擊敗中國香港隊。這次回到香港再戰,勝負和比分都沒有什麼懸念,中國男籃需要利用這個較弱的對手,來演練自己的戰術、配合以及給年輕球員鍛煉的機會。

這場比賽在香港的籃球聖地修頓球館舉行,不到2000個座位的球館,因為這樣一場在香港並不常見的高水平比賽,坐得滿滿當當。盡管主場作戰,中國香港隊從一開始就大比分落后,比賽的進程對於他們也非常艱難——男籃藍隊甚至利用大強度的防守,讓中國香港隊在第3節僅僅得了7分。

最終,藍隊以53分之差大勝。男籃有6人得分上雙,郭艾倫拿到15分和6次助攻,易建聯收獲11分和5個籃板球。而周鵬拿到14分、6個籃板球和3次助攻,李根拿到14分和6個籃板球。而任駿飛拿到14分,韓德君拿到10分,胡金秋收獲8分和6個籃板球。

在下一個窗口期,中國男籃將在主場迎戰韓國隊(6月28日),並在客場挑戰新西蘭隊(7月1日)。男籃世界杯亞太區的16支球隊被分在4個組,每組前3名將參加第2階段比賽。第2階段的12支隊伍被分成2組,每組前3名和一個更好的第4名,一共7支隊伍將獲得2019年男籃世界杯決賽圈資格。由於中國隊是東道主,本次預選賽的比賽隻計算國際籃聯積分,不參與排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