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拳擊

“拳城出擊”城市拳館爭霸賽總決賽開戰在即

2018年02月27日11: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 經歷了六個分站賽的激烈爭奪之后,3月16日-18日,“拳城出擊”城市拳館爭霸賽總決賽將在河北承德拉開戰幕,參加決賽的108位選手將爭奪三個項目(拳擊、泰拳、MMA)的18個冠軍頭銜。

“拳城出擊”參賽拳手全都是業余選手,所謂的業余選手,都是拳館或俱樂部的會員,有正式工作和收入,他們是以健身為目的下班后來館裡鍛煉,之前沒有在體校或者武校接受過專業搏擊類項目(如散打、拳擊、柔道、跆拳道等)訓練的的人群。據了解,對業余組比賽的選手,賽務組會一一甄選,將有職業背景的選手排除在外,保障比賽的公平公正。

“我們的業余選手年齡跨度比較大,從十幾歲到五十幾歲不等,大家都是出於自身的興趣愛好來學習搏擊,更多的是主動性,更容易打造出自己的比賽風格。”賽事運營方拓天陛圖體育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杰說,“我們相信從拳城出擊走出來的選手,一定不輸於職業選手,我們相信憑借著自己的興趣和熱愛練習的這些選手身上,更有挖掘的價值,更能為中國搏擊帶來驚喜。”

本屆拳城出擊賽事共有三個正式比賽項目,分別是拳擊、泰拳、MMA,每個項目分6個級別(55-60KG、61-65KG、66-70KG、71-75KG、76-80KG、81+KG),除此之外,每站賽事還都會安排巴西柔術、拳擊2v2、器械對抗(刀盾、短棍、雙節棍)、傳統武術、戰隊賽等表演賽。吸引了來自全國400家拳館的1000多位選手參賽,時間跨度從2017年5月一直持續到2018年3月,經過川渝站、廣州站、上海站、沈陽站、北京站、濟南站六站賽事、900場比賽的激烈角逐后,六站分站賽中各個項目、各個級別的108位冠軍進入了最終的總決賽。

3月16日、17日,每天共進行36場正式比賽,其中拳擊、泰拳、MMA各12場,決出各級別的總決賽人選﹔18日,拳擊、泰拳、MMA將各有6場爭奪冠軍的比賽,此外還有傳統武術VS現代搏擊、拳擊2V2、器械對抗等13場表演賽,一樣精彩紛呈。

本年度賽事的總獎金為300萬人民幣,創造了國內業余賽事的新紀錄,其中每個項目、各個級別的冠軍都將獲得至少10萬元獎金,並有機會被邀請參加接下來的《拳城出擊》同名真人秀和網絡大電影。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比賽還有一大創舉,就是冠軍選手的所在拳館,也將獲得5萬元的冠軍獎勵。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