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運中心舉行專題學習會 重溫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

2018年02月27日08:46  來源:中國體育報
 
原標題:冬運中心舉行專題學習會 重溫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2月24日,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在首都體育館召開專題學習會,再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一年前視察首都體育館時對籌辦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國務院2018年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

  冬運中心黨委高度重視此次專題學習,在平昌參加冬奧會的冬運中心主任、黨委書記倪會忠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切實組織好專題學習,為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統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懈奮斗。

  專題學習會由冬運中心常務副主任、黨委副書記丁東主持,冬運中心中層以上干部,各項目部、國家隊、后勤服務保障部門和各場館相關工作人員,中國滑冰協會、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中國冰球協會代表參加會議。

  會上,與會同志結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平昌冬奧會參賽情況,結合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結合立足崗位做好本職工作,進行了深入討論交流。

  平昌冬奧會中國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隊領隊韓曉鵬表示,作為常年征戰在一線的冰雪運動工作者,深深感受到國家日益強大的蓬勃力量,深深感受到黨和人民對冰雪運動的關心與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時刻提醒自己在取得成績時冷靜淡定、再接再厲,在面對挫折時百折不撓、越挫越勇,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努力奮斗、作出貢獻。

  平昌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亞軍賈宗洋談到,作為一名運動員,自己在運動生涯中多次遭遇挫折失敗、傷病困擾,也曾想過放棄,正是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囑托和全國人民的關注、期待給予自己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深刻體會到奮斗的艱辛與幸福,感受到奮斗會充滿酸甜苦辣,一切結果都是奮斗后的水到渠成。

  會上,平昌冬奧會后方保障相關部門代表紛紛發言,表示雖然沒有身在一線,但自己的工作與備戰參賽任務緊密相連,一定要牢固樹立備戰北京冬奧會“人人參與、人人有份、人人有責、人人皆可作貢獻”的意識,提高工作能力,強化責任擔當,切實做到“緊起來、動起來、干起來”,全力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

  會議強調,北京冬奧會的號角已經吹響,屬於奮斗者的新時代已經到來。中國冰雪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奮勇拼搏,為推動冰雪運動發展,為把北京冬奧會辦成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為實現冰雪強國夢不懈奮斗。

(責編:趙欣悅、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