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中國足球職業聯賽大力整頓賽風賽紀問題

2018年02月28日04: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上海2月27日電  (記者陳晨曦)中國足協27日在上海召開了2018賽季職業聯賽動員大會,確定2018年為職業聯賽賽風賽紀教育整頓年。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在會上表示,聯賽綜合治理要上新水平,促進職業聯賽健康發展。

  新賽季,中國足協將與各賽區簽署聯賽責任書,與各俱樂部簽署公平競賽公約,與裁判員簽署承諾書。此外,《中國足球協會職業聯賽俱樂部賽風賽紀第一責任人管理辦法》也將出台,各俱樂部要明確第一責任人。

  中國足協在下一階段將完善俱樂部准入規定,制定財務監管辦法。2018年年底,將對各俱樂部的訓練基地達標情況進行審核。2019年,中超、中甲俱樂部要建立U19(19歲以下,下同)、U17、U15、U14、U13五級梯隊,中乙要建立U17、U15、U14、U13四級梯隊,並設立青訓總監,每個俱樂部在青訓方面的支部不得少於全年支出的15%。

  前中超金哨譚海對新賽季裁判規則變化和執法尺度進行了講解。譚海強調,新賽季繼續貫徹廉潔、公正、嚴肅、認真、嚴格、准確的裁判工作方針。2018賽季中超對嚴重犯規、暴力行為會加大處理力度,危及對方安全、野蠻動作搶截、單腿或雙腿蹬踹動作、攻擊對方頭部等,即便沒有身體接觸,都視為嚴重犯規,會直接紅牌罰下。此外,無論是球員、俱樂部官員、行政官員、觀眾等任何人有暴力行為,都將會被直接驅逐出場。視頻助理裁判隻有在進球、判罰點球、直接紅牌和處罰對象錯誤的情況下使用。

  中國足協准入審查部對今后4年的工作已經做出了初步規劃,在這份規劃中,“工資帽”、職業俱樂部隊名的中性化赫然在列。2018年年底就將對“工資帽”政策進行討論,預計2020年開始實行,而球隊中性化冠名最晚將在2021年實現。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28日 23 版)

(責編:馮人綦、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