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拳擊踏上改革新征程

蘇 暢
2018年02月28日08:3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拳擊踏上改革新征程

  何君君(左)在2017中國拳王賽比賽中。

  中國拳擊協會第六次全國代表大會日前在京舉行,協會選舉了新的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和執委會委員,對協會的章程進行了修訂。此次會議標志著中國拳擊協會的實體化改革踏上了新征程。

  國家體育總局拳跆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張智表示,中國體育改革自2015年以來在逐步深化和推進,如足球、籃球等項目逐的協會實體化改革有目共睹。而單項體育協會的實體化改革是我國體育事業發展不斷適應新形勢和新時代發展要求的必由之路。張智說,中國拳協根據總局改革部署,積極推進實體化改革,中國拳協不僅將具體承擔項目管理的職能,按照社團組織獨立運營,實現政事分開、管辦分離,還將通過依法治理逐步實現運營的市場化,運作的規范化,管理的民主化等。

  張智說,中國拳協實體化改革並不代表著項目被托管,或者是剝離,而是從管理體制上進行的積極調整,中國拳協也將與總局拳跆中心保持密切合作,既發揮好原有的體制優勢,同時更好地通過實體化改革,整合各方面力量。張智表示,中國拳協的實體化改革是一次整合提高也是一次挑戰,改革是漸進的過程,不能一蹴而就,新一屆中國拳協的改選、章程的修訂等標志著改革的啟動,接下來中國拳協還將充分發揮協會的社團作用和功能,按照現代社會組織的要求,逐步建立和完善產權明晰、責權明確、運轉協調,制衡有效的法人治理結構和組織制度等。

  張智強調,按照總局黨組的要求,中國拳協的改革和加強黨的建設是同步進行的。接下來將在中國拳協和國家隊建立起黨支部,而黨的關系將由拳跆中心黨委進行統一管理,確保項目的改革方向和國家隊的備戰,包括其他各項工作能夠沿著正確的道路前進,同時也將更好地發揮黨組織在協會發展和國家隊備戰工作中的積極作用。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